“我的妈妈也是最美逆行者” ——记龙洞街西社社区疫线最美网格员妈妈事迹
2020-05-03 20:17:55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龙洞街上下众志成城,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全体干部职工毅然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奔赴抗疫最前线,特别是基层一线社区工作人员,他们无惧病毒、不分白昼黑夜投身抗疫一线,比如西社社区疫线最美网格员陈麒安,有时候凌晨一两点还入户排查、检查体温、接送隔离人员等。


“小刘,快过来,阿姨帮你理理,保准把你变成最美小姑娘!”



“小李,你也过来,阿姨帮你理理,保准把你变成最帅小伙子!”



“小杨,头发都那么长了,阿姨帮你理理,保准把你的气质提升一个档次。”




这位义剪阿姨是谁

走近一看

原来是陈妈妈!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看着女儿陈麒安像男孩般使劲抗疫,陈妈妈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但更多是为有这样一个女儿骄傲、自豪。


自疫情发生以来,西社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忙得没有时间休息,更不用说修理打点自己了,甚至连修理头发的时间都没有。


曾是理发师的陈妈妈得知后,很是心疼,主动到社区居委会提出义务上门为全体社区工作人员修理头发,她说,“作为社区一份子,自己一直想为抗击疫情、为大家尽一份力,可惜一直没有机会,这次自己的一技之长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陈妈妈为全体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义务理发,让社区“最美逆行者”更美


西社社区居委会也了解到华侨学校外籍在校生也有修理头发的需求,但碍于目前是非常时期,大家都不敢随意出去。


当陈妈妈得知此事后,她一口答应,带着理发工具到华侨学校为外籍在校生修理头发。华侨学校很是感谢陈妈妈的义务帮助,为外籍学生解了生活之需。



▲陈妈妈为华侨学校外籍在校生义务理发,解了生活之需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无数心怀大爱的人挺身而出,他们有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护人员,有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人民警察,有穿梭不断的驾驶员、环卫工人、快递小哥,还有成千上万的志愿者……而陈妈妈就是其中一个,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她却用平凡淳朴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一位社区妈妈的高尚品德,请为社区有这样一位最美妈妈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