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发现“发热学生”,广东省新闻出版高级技工学校开展防疫演练!
2020-05-03 19:44:28



4月29日上午9点,广东省新闻出版高级技工学校的学生们出示了穗康码(健康码),并经过测温仪初查后,体温正常者按指定通道依次进入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课堂上,一位同学精神不振,经老师检查体温后发现体温超过37.3℃,学校防疫人员立刻到位将学生带到临时隔离室……


不用紧张,同学们都很健康!

这是广东省新闻出版高级技工学校

在组织复课前实地实战疫情防控演练!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广州各校将陆续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5月11日后,各地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分期、分批、错峰安排中小学其他年级学生返校。昨天上午,广东省新闻出版高级技工学校认真组织了新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排队入校、监测体温

校园消毒、饭堂就餐

宿舍管理、应急处置

……

实景模拟开学,

从学生入校到课堂管理,

从应急隔离到师生进餐环环相扣,

全真模拟,查缺补漏。


五山街道办事处、东莞庄社区居委会的相关领导联同社区医院的医护人员就疫情防控和复课准备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入校测温,严格防范守卫校园


早晨入校是学校防疫工作的第一道关卡。

在模拟演练中,

由教职工“扮演”学生佩戴口罩,

前后排队间隔1米自觉排队,

依次进入校门。



▲物业工作人员对学生行李箱依次进行消毒。



▲学生走过消毒地毯,并使用免洗洗手液进行手部消毒。



▲进行脸谱识别,若来访人员的信息没有提前录入系统,系统无法识别,则不能从闸机进入校园。



▲出示穗康码(或健康卡),由安保人员用额温枪测量体温。



▲体温正常,且穗康码(或健康卡)符合要求的学生进入校园,领取新口罩更换。


入校过程中,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校医及时把该学生带到校门口的临时隔离区进行体温复查,并询问学生近况:如是否去过疫情高发地区和接触了哪些人等。


对于无接触史的“发热学生”,学校将安排车辆接送到医院检查。若“发热学生”近期有到过疫情高发地区,校方将及时报告社区“三人小组”到场排查及转运就诊。学生离开后,消毒组对临时监测点区域及物品进行全面消毒。






疑似突发,        处理课室紧急情况


经过教学楼晨检后,

同学们来到课室,

还须接受二次体温检测。

科任老师会对每个同学进行再次晨检,晨记。



▲学生首先到达教学楼有序间隔排队,通过红外线热成像体温检测仪,进行自动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班学习。



▲科任老师对学生进行晨检,并做好记录。




课堂上,同学们正在埋头读书,一位同学举手示意自己不舒服。任课老师立即对该生进行体温检测,发现该生体温超过37.3℃。老师把该生带到教室外指定位置,并立刻通知安全健康巡查员、校医和教务部。


安全健康巡查员接报后,身着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医护手套将该生按预定路线带到隔离室进行再次体温检测。消毒组紧随其后对该学生经过的地方进行消毒。


教室门口消毒结束后,教务部工作人员及科任老师组织学生转移到备用课室上课。



▲消毒组对该生经过的地方进行消毒 。



食堂就餐,入口安全细节优先


学生进入饭堂前测温、

洗手以及排队取饭和就餐。



▲教职工、学生,使用七步洗手法进行洗手,体温测量正常的,进入饭堂。



▲ 教职工、学生进入饭堂后,前后左右相隔1米排队取饭。



▲教职工、学生在贴有“用餐座位”标识的座位就坐或回宿舍(办公室、课室)用餐。



▲坐下吃饭的最后一刻才脱除口罩,口罩存放在干净的食品袋内,避免就餐交谈。



安心就寝,宿舍防疫全天守护


宿舍就是住宿生的“校园之家”,

住宿防疫更是校园防疫的重中之重。

据悉,疫情期间

广东省新闻出版高级技工学校

每天都会定期对宿舍进行

通风、保洁和消毒,

并做好记录。



▲使用空调消毒液对空调进行消毒。


举行防疫应急演练,让所有教职员工掌握防疫技能和处置方法,为线下开学提供保障和做好准备,为学生们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成长环境,承担起了保护学生身心健康的责任!


“防疫工作组织到位,从校长到各个老师职责明确。”参与观摩演练的五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丁斌对学校此次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的整体效果表示满意,也希望学校能更加注意细节,保护好师生们的生命健康。



春已至花已开,校园欢迎你归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好转,

大家开学的日子也指日可待,

即将要回到久违的校园了,

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