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街头艺术家”又来车陂了!这次他带来了新作……
2020-04-30 22:44:28

那位在抖音上火了的残疾人吗?

当时他在车陂街头画画,

获得了26.9w点赞量!


看视频↓↓↓



阔别半年之后,他又来了!

昨日下午,

小e在中山大道中与龙口大街交界处又看到了他!

只不过这次,他不再用粉笔在地上作画

而是带来了纸笔,

趴在地上即席挥毫,

一头猛虎跃然纸上。




腿有残疾不自弃


他是谁?


见过几面之后,小e与他交谈起来。他叫刘永军,今年50多岁,河南驻马店人,现居住在番禺洛溪。他趴在地上作画,是因为右腿残疾。据称,二三十年前,他的右腿长了肿瘤,做了很多手术都没治好,最终落下残疾的后果。




“我本来是农民,生病之后,不能种地了,只好去流浪。”刘永军说,他已经在外面流浪十年,去年冬天来到广州,本来打算今年春天去武汉,因为疫情暴发,便一直在广州滞留至今。


为什么学画画?


刘永军表示,即使自己不能干体力活,也不能自暴自弃,“否则就不是男人。”


“我想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一开始,刘永军只是在地上写字,后来爱上了画画,尤其喜欢画老虎。他用粉笔在地上和墙上自学,不知不觉练出了一副好手艺。


是卖艺不是乞讨


以前,他总是独自走南闯北,去到一个地方,即兴在地上作画,就会引来无数市民围观。在疫情期间,他没办法外出,便再“无师自通”地学会了国画,打算以此谋生。他说还在学英语,对外宣传的牌子也用上了“双语”。




描鬓须,画虎牙,上颜色,纵使一笔一划并非标准,但他很在乎自己的作品。完成之后,他会题上几个字。在一幅作品上,他写道:“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马到成功,而在于不断求索。”旁边还写上自己最爱的成语“天道酬勤”。落款盖上印章。



虽然地上还放了一个钱罐,牌子上写着“希望好人心给予帮助”,刘永军也坚称自己是卖艺,不是乞讨。


“家里有一儿一女,他们都成家了,我的经济没问题。只是我希望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人生只有追求才有价值。”刘永军说,他的画能卖出去,最高的时候300元一幅,现在因为疫情原因,也能卖100元一幅。在交谈间,有不少市民路过咨询价钱。




很多网友都被他感动,

纷纷点赞!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靠自己双手,能闯出一片天空。

但是小e也要提醒:

不能占用公共道路哦!

希望每个追梦人都能活出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