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入校、戴口罩上课、单人单桌就餐……75中复课!
2020-04-29 20:18:35







翻学啦!在经历“超长版”寒假之后,昨天,广州初三高三学生共16.7万人返校。





复课第一天,

75中初三高三的同学仔

学得如何?

吃得如何?

跟随小e一同去看看

↓↓↓

分区错时错峰返校

为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减少人员聚集,复课首日,75中“因校制宜”,实行分区错时错峰返校。师生们进校严格遵循“洗、排、测、进”四个步骤,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高三师生从东校区大门入校。



初三师生从西校区大门入校。



学生进校前在围墙外洗手。



学生进校时接受体温检测。




校方、社区、交警、民警等出动,为返校日保驾护航。


分组小班化教学

开学后,75中的初三高三学生实行分组上课。学校根据性别均衡、成绩均衡、班干均衡等原则将一个班级拆成相邻的A、B两个组,每组人数不超过25人,教室座位一人一座,座位间距最大化,减少聚集。



巡查班级分组情况



巡查教师办公环境


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天,75中特意安排了爱国主义教育课程,强调疫情防控重要性,同时对初三高三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主要是增强信心,鼓励学生努力备考不松懈。



升旗仪式



防疫培训





午检、就餐


针对食堂就餐安全问题,学校此前早已对食堂进行全面消毒工作。在就餐秩序方面,上午第四节课的老师需对任教班级的学生进行餐前体温检测。下课后,授课教师先进行体温自测,然后对两名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并指导这两名学生对全班同学进行体温检测。



就餐实施“分区分类、单人单桌”制。就餐全程,严禁交流讲话,用餐时间尽量控制在30分钟内。



按照“单人单桌,单向就座”用餐



复课关怀

在爱心企业的支持下,75中为初三、高三学生每人每天送上2支牛奶,助他们以最佳身体状态完成学业,力争取得优良成绩。




复课首日,75中的同学仔还收到了学校准备的一封红包,里面是一枚祝福书签,饱含着学校对学生们成才的期待。





为了让同学们安心,

让家长们放心,

复课之前,

75中多措并举、主动作为:


  • 做好校园全面消杀保持环境整洁:





  • 教职工完成线上校园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




  • 多次开展校内防控演练:





  • 为第一批返校教职工和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 储备充足的校园防控物资:




  • 全方位校园防疫宣传:






同学们,

让我们一起拥抱新学期,

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备考!




亲爱的兴华街坊:


为了方便与各位街坊沟通,做好各位街坊和街道之间沟通的桥梁,兴华街居民交流群已经开通啦!




请各位街坊朋友们扫描以下二维码,添加兴华小e的微信号,并注明您是来自哪个社区。小e会在通过验证后,将大家拉进兴华街坊交流微信群。



欢迎大家与我们分享在兴华街的所见所闻,也可以随时随地向小e“爆料”。



资料来源:七十五中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