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仔,返学啦!天河中学同学们经重重“关卡”进校园
2020-04-28 23:15:02



同学仔,返学啦!

4月27日是广东高三、初三正式返校的日子。

一大早,天河中学珠江新城校区门前

就迎来了返回校园的高三同学们。

沉寂已久的校园“苏醒”了!




校领导在校门外统筹指挥。


“请同学们展示穗康码,再测量体温。”今天是返校第一天,天河中学正门前搭起了数个蓝色帐篷,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脚踩地上的消毒地垫,按照地上“有序排队 保持距离”的间隔标识拉开一米距离,按照间隔带依次到达帐篷前。



同学们有序间隔排队报到。



老师负责指导学生排队入校。


同学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纸质健康码,还需接受体温检测,洗手后,再按照指定路线进入课室。返校第一天,同学们要经过重重“关卡”才能进入校门。



现场,医生守候在隔离室门外,校医督促学生进行七步洗手,专人负责给学生喷免洗洗手液。




同时,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工作人员疏导家长送完孩子后尽快离开。




据了解,天河中学高三15个班在返校首日从7:10-8:30实行分批、错峰报到,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家长及随行人员不得入校。


对于住宿生,现场工作人员指导家长将行李送到后门,学校安排专门人员在门口接收并消毒。带着行李到校的同学在老师的指引下走最右侧通道,将行李放置行李存放处,由工作人员进行统一消毒转运。



携带大件行李走专用检测通道



老师在统一行李存放处给学生行李贴标签。


进入校园后,学校安排各班按规定路线进入校园,学生走靠近课室的楼梯进班,同时要求同学们走楼梯时保持间距,避免身体接触。



老师们帮学生转运行李。


来到课室,学校实行小班教学,班级座位设置为一人一座,座位间距尽量拉开。上课前,教师要对教具消毒,教师和学生上课必须佩戴口罩。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课间,学校要求课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同学们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到其他班级串门;减少接触门把手、扶梯、共用课室课桌椅等,勤洗手。


同学们如何用餐?

就餐前,上课教师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用餐前要洗手。食堂把饭盒放在保温箱里,并提前放在班级固定取餐位置,班级安排班干部发盒饭或自我拿取,学校每餐派老师对学生用餐进行安全就餐指引与管理。同学们将口罩摘下、对折,用干净塑料袋装好,开始用餐。就餐全程,学生严禁交流讲话,就餐后立刻佩戴口罩,餐后清理桌面,做好垃圾分类,并洗手消毒。





下午上课前,老师再次为同学们测量体温。



据了解,晚上第三段晚修值班老师和宿管还会对学生测量体温,同学们错峰离开宿舍、错峰回宿舍,除洗漱和睡觉其他时间要戴口罩。早上学生离开宿舍测体温,登记异常情况,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汇报。宿管每天对宿舍进行消毒。


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不少同学今天都怀着激动的心情踏入校门。曾同学说,“回校前一天晚上心情激动,有一点睡不着,今天带了书和提前准备好的防护用品回来学校。”叶同学激动之余表示,“回校之后要好好学习!”




部分图片由天河中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