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令5家物流网点暂停寄件业务,天园街严格开展这项工作!
2020-04-17 21:45:50




近日,天园街综治办、禁毒办、安委办、执法队、派出所等执法力量共20余人,到辖内社区快递网点开展寄递物流网点检查及禁毒宣传工作。


活动中,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圆通、中通、申通、韵达、申通、顺丰等物流寄递企业,重点查看了各企业、网点是否做好收寄件人信息100%查验、寄递物品是否做到先验视后封箱注意及时发现违禁品和毒品、企业持证经营、技防安检、从业人员登记等情况。对无证照经营的网点当场责令其停止收件并登记相关信息。


行动共排查寄递物流网点10家,对排查出的5家无证经营的网点全部责令暂停寄件业务,整顿完毕方可恢复经营。


活动中对各快递公司分部负责人总结归纳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负责人要切实落实好下属网点的规范经营和5个“100”(100%实名收寄、100%收寄验视、100%技防安检、100%持证经营、100%从业登记)工作要求,要注意及时排查发现违禁品和毒品。同时禁毒志愿者向快递从业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及识别方法等,加强快递员禁毒意识。要求网点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源头管理,防止和杜绝涉毒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