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安心,温暖相伴!沙东社工站开展社区困难群体帮扶行动
2020-04-16 20:06:02

                                                                         




近日,在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区服务中心指导下,沙东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开展“安居安心,温暖相伴”社区困难群体帮扶行动。        




本次帮扶行动共有广州市志愿者协会提供的50份“战疫暖心包”。在这些“战疫暖心包”里面有社区困难群体急需的口罩、湿纸巾等物资。同时沙东街社工服务站也筹备24份防护礼包。




本次帮扶行动共有8名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以“社工+志愿者”上门帮扶形式为辖区内的有需要的74名困境人士,其中包括独居孤寡长者、残障长者、困难家庭、困境青少年等,派送防护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关注了解其需要,叮嘱做好日常防护,并向其派送和介绍“红棉守护”暖心卡,确保日常有需求可及时联系上社工,营造和谐关爱社区氛围。





此次活动受到服务对象的肯定,受访的服务对象及家属也对社工和志愿者的关心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关键时期,每个人仍是这场“战疫”的参与者,我们都要尽己所能为,贡献自己力量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