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和街有位“最佳外援”!微笑站岗、给力翻译,外国小伙与我们并肩战“疫”~
2020-04-16 20:04:54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

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中,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人,

他们虽然和我们语言、肤色不同,

但都有着温暖的心,

为疫情防控默默地付出努力,

成为林和街的“最佳外援”。



在林和街志愿者服务团队中,

一个外国小伙格显得与众不同:

他穿着绿色马甲,

值守在小区出入口,

拿着体温枪为居民测量体温,

守护着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成为特殊时期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这位外国小伙名叫王伟,

来自也门,

是华南师范大学大四的一名留学生,

来中国六年多了。



微笑站岗

     


当听朋友说起天河区正在招募志愿者时,王伟没有多想,便主动与朋友一起加入到了这次的抗疫志愿者队伍中。王伟说:“因为我喜欢中国,看到这个情况我特别想帮忙。”        




受疫情的影响,学校还没有正式组织返校上课,平时晚上需要在家里上网课的王伟就利用课余时间到社区里帮忙。每次在小区门岗站岗的时候,王伟都会带上笑脸热情地为每一个人服务,有时候一站就是8个小时。王伟告诉记者:“真的很累,因为以前从来没有做过志愿者,但是穿上志愿者马甲,我觉得自己很有责任,而且中国人很有礼貌,每次帮助了他们,他们感谢我的时候我都觉得特别开心。”






充当“翻译官”

     



除了在小区出入口执勤,会说汉语、阿拉伯语、英语的王伟还时不时充当“翻译官”的角色,为社区开展上门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4月10日,一位名叫kayla的外籍女士感到身体不适,于是通过微信联系到王伟,王伟详细询问了对方的情况后立即为她联系了社区医生和社区工作者。王伟说:“我特别感动,在中国,无论是哪个国家的人,只要有需要,大家都会一起帮忙的。”      


       

疫情发生以来,王伟每天都会关注疫情的消息和防疫情况。他的家人很担心他,王伟在电话中会劝家人放心,还时不时给家人发自己在做志愿者时的照片和视频,并告诉他们:“中国控制这个疾病做得特别好,我在中国很安全,只要做好防护工作,病毒并不可怕。”


     




希望在中国定居

     


“路上所有人都戴着口罩,无论到什么地方都要测量体温,小区严格实行封闭管理……”王伟说,他亲眼目睹了中国人民如何在危机时刻携手共同抗击疫情,中国人民的团结和友爱让他十分感动。




在中国待了六年,有了中文名字,结交了很多中国朋友,喜欢吃中国菜的王伟已经把中国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他告诉记者,疫情结束后,他希望可以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在中国定居下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