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石牌社工站为孤寡老人、困境青少年派发防疫物资
2020-04-15 18:37:28

                                                                         


4月9日上午,石牌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引领石牌街社工服务站联动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以关怀探访的形式为社区困境居民送上“战疫暖心包”,深入关注社区困境人员在“疫情”期间的需求。        

活动招募到6名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为21户社区困境居民派发了21份“战疫暖心包”,同时向他们传递社区对其的关怀和问候。为保证志愿者的安全以及受惠居民的安全,本次活动要求志愿者全程佩戴口罩,并在派送期间做好个人的安全防护,尽量缩短面对面的接触时间,不进门不进户。



当天下午,石牌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继续开展了“志在‘罩’顾您——携手广州志愿者关爱长者、青少年行动”活动。        


前期通过每日电话回访,居委会社工们了解到社区中不少困境长者特别是高龄、独居长者,因行动不便、或家人不在身边,且不懂使用网络购物,未能采购到防疫物资,有些老人生活秩序出现紊乱、情绪焦虑。


石牌街社工站链接广州志愿者协会筹措社会资源,联动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为12名困境长者、8名困境青少年派送共200个口罩、40瓶洗手液,向他们传递社区的关怀、关注和温暖问候,并普及科学预防新冠肺炎知识。


一位收到口罩和洗手液的长者说:“本次派送活动,对我来说真的是‘及时雨’,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非常感谢社工站的关注和关怀。                  


社区党员志愿者胡叔表示

“志愿服务,是社会精神文明的标志,我们贡献的是微弱之光,但千千万万微光可以汇聚成熊熊火焰,可以给人们带来温暖和光明!这种志愿者精神就是当代的雷锋精神,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