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武汉返车陂人员有了新要求,离汉返穗请提前做好这些→
2020-04-10 19:03:25

4月8日,随着湖北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大量武汉人员返回全国各地的家中和岗位。车陂街对接待武汉来穗返穗人员有了新措施。





对武汉来穗人员分类管理


车陂村继续实施“封闭式管理”,

并对武汉来穗人员进行分类管理:


1、武汉来穗人员持湖北健康码“黄码或红码”到岗亭——马上通知居委“三人小组”立即到场——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2、武汉来穗人员持湖北健康码“绿码”到岗亭——提供来穗前的核酸检测报告(结果是阴性)——申报“穗康码”或“粤康码”——向居委会报备打信息表——岗亭发放出入证——社区“三人小组”跟踪落实抵穗后7天再进行核酸检测一次。


3、武汉来穗人员持湖北健康码“绿码”,而不能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报告者——社区居委会护送其回居所——“三人小组”开展第一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待核酸检测结果——若结果呈阴性,由社区居委会报备打信息表——岗亭发放出入证——社区“三人小组”跟踪落实抵穗后7天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

4、对外籍人员、对其他省市返穗人员的防控管理工作措施不变。


注意:湖北返穗人员需到高地大街、大塘中街、天隆大街、车陂南、东升楼5个出入口进村办理上述手续,其他岗亭无法接待。




武汉返穗人员需做好这些


4月8日后武汉来穗返穗人员应做好:


返穗前

↓↓↓

☑ 联系在穗居住社区或工作单位,告知抵穗出行方式、到达时间和健康状况。


☑ 抵穗前7天到当地医疗机构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存留备查。


☑ 在“粤康码”和“穗康码”进行健康申报,并连续申报至少3天的健康状况。


抵穗后

↓↓↓

☑ 持“湖北健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以及没有申报粤鄂两省健康码的武汉来粤人员,请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并严格进行集中隔离(特殊情况居家隔离)14天。


☑ 持绿码人员,如未能提供7天核酸检测报告,需当天前往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能提供近7天核酸检测报告,抵达当地后7天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 出现发热症状或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立即转定点医院隔离救治。


4月8日前武汉来穗返穗人员,已处于医学隔离观察期间的,继续按照规定完成隔离。


综合信息时报、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