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回沙河街的武汉人员请留意这条信息!
2020-04-09 18:53:50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公路、铁路、飞机等离汉通道有序恢复对外交通、全面开启。据信息时报此前报道,预计有5.5万余名旅客乘坐火车离汉,其中去往珠三角地区的旅客较为集中,占离汉旅客总量四成左右。


据南方日报报道,根据广州市天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社区和村改制公司防控组关于全面落实武汉来穗人员健康服务工作的通知,天河区将做好武汉来穗返穗人员健康服务,各街道将组织社区“三人小组”主动排查,将武汉返穗人员纳入网格化管控。


沙河小e获悉,该通知对4月8日后武汉来穗人员工作有如下要求:




健康服务要求



0             1            
1. 持“湖北健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以及未申报广东省和湖北省两省健康码的武汉来穗人员,及时安排核酸检测,由街道组织“三人小组”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14 天。

2. 持“湖北健康码”绿码人员,抵穗能提供7天内的核酸报告且完成健康申报的,绿码可作为通行证明,建议其抵穗后7天再检测。

3. 持“湖北健康码”绿码但无核酸报告人员,“三人小组”护送回居所,开展核酸检测,在检测报告取得前居家不得外出,7天后建议其再做一次核酸。




抵穗“三个一”




02
所有武汉来穗人员严格落实“三个一律”:

一律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重点提醒抵穗 14 天内除上下班外不得外出,不得组织、参与聚集、聚会等活动,

一律开展健康状况问诊,询问是否出现发热、干咳、气促等呼吸道症状,

一律验证来穗人员健康通行码信息,指导其每日在“粤康码”“穗康码”上申报健康状况。




来穗前“三个一”



03
武汉来穗人员,来穗前应落实的“三个一”:

打一次电话,询问本人及家人近期健康状况及有无接触过确诊、疑似病人;

离汉前做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抵穗时提供检测报告;

扫一次“穗康码”和“粤康码”进行健康申报,并连续申报至少 3 天的健康状况。


据沙河街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沙河街登记的武汉未返穗人员昨天已由出租屋中心工作人员全部通知,并发“温馨提示”告知其来穗事项,对于返穗后无核酸检测报告的人员将由沙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采样并送指定地方检测。          



部分信息综合自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