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岗街联防严控,守护居民平安!
2020-04-09 18:38:09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松懈,为防止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感染,提高森林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守护辖内居民平安,连日来,元岗街采取严格措施落实防控工作。

sdfsdgs


小e了解到,在清明期间,元岗街主要领导提早带队实地调研、把关制定《天河区元岗街2020年清明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街清明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全街动员、周密部署。街道把往年追思活动密集、森林火险等级高的福神岗和辖内一部队山林列为重点区域,对人员严格管控,管控的重点时段覆盖4月每个节假日。




为引导文明祭扫,元岗街道党工委向属下30多个党组织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带领群众积极参加网上主题祭扫活动;村公司党总支向全体村民发出通知,禁止一切人员上山进行祭扫活动,班子成员带头做好亲友族人解释劝说工作;社区党支部在城中村宣传栏、福神岗卡口显眼处张贴5号《公告》20份,宣传画报30多张。广泛的宣传也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期间没有一人违规上山。


sdfsdgs


春季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为保障安全,街道成立了综合保障、宣传引导、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维稳治安等6个小组,做出进山人员管控和森林防火两份值班安排表,统一由街道、村公司值班领导带班,职责分明、高效有序运作。




街道、派出所、元岗村公司三方各自抽调精干力量,组成18人的队伍,每日采用设点防控、上山巡查两种方式,严防严控人员聚集,预防森林火险。




sdfsdgs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关键时期。4月5日,元岗街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会后元岗派出所、元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社区居委会立即展开对入住在酒店和社区的入境外籍人士再一次开展全面排查。




据悉,元岗街原在册的3名非洲籍人员,有两人已经落实核酸检测,另一人经核查搬至黄埔区,街道已做好对接工作。目前,街道辖内的谷裕农批市场、东益汽配市场,及城中村、小区等也都部署了加强入境外籍人士和武汉将返穗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