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失主归还钱包、送老人口罩......石牌城管暖心二三事
2020-04-03 18:16:20


目前全国防疫形势持续向好,石牌街严格按照街道党委统一部署,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有力、有序地推动复工复产。石牌城管执法队的队员们在忠于职守全力做好上级安排的任务、尽心尽责维护好市容环境秩序的同时,还坚持发扬“雷锋精神”践行“服务于民”的宗旨。


执勤拾获手包 致电归还失主



4月1日下午4时许,石牌街综合执法队员李桂良在执勤时,途经石牌东二街南大街市场,看到地上有一个黑底黄花的小手包,顺手捡起后发现,包里有现金100多元和羊城通卡一张。


李桂良原地守了一会儿,不见有人来寻,就试着拨通了交通卡上留的电话。原来失主是刚才在菜市场买菜的一位中年男子,接到电话时他还没走远,提着刚 买好的菜与李桂良碰面,经确认东西无误,该男子连声道谢后领走了手包。


送口罩帮戴好 耐心帮助长者




这样的好人好事并非个例,4月2日上午10点,石牌街综合执法队员罗伟钦在石牌东二街南大街市场执勤时,看见一位头发灰白的长者想进菜市场买菜,然而由于没有佩戴口罩,老人不能进入菜市场。


罗伟钦便上前将这位老人搀扶到凳子上坐下,并掏出自己随身携带的备用口罩帮助她戴上,老人上下戴反不得其法,罗伟钦又耐心地为其戴好,并告知老人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最终这位长者得以顺利进入菜市场买菜。


每天,像这样微小而暖心的举动在石牌的大街小巷常常发生,石牌城管执法队员们简单的行动传递出了积极的正能量。感动之余,让我们一起为这群奋斗在一线、默默守护石牌的基层执法人员们点赞!

超赞.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