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已过1/4,他们一直在守护我们!让我们怀揣爱与感动继续前行!
2020-04-02 19:43:55




今天是4月的第一天,

2020年已经过去四分之一,

2019年末我们还在感慨

“新的一年就这样到来了”

2020年初我们还在定各种小目标

转眼就目睹甚至亲身经历了

许多能够被“载入史册”的大事:

澳大利亚大火、新冠疫情、高考延期、奥运推迟

……


亲爱的街坊,

这三个月,你过得怎么样?


对于一些小伙伴来说,

这三个月

是在家待了三个月。


而对于千千万万的基层工作者来说,

这三个月

是放弃春节假期,放弃周末休息,

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时光。



“累并光荣,这是难忘的宝贵经历。”

——兴华街社区工作人员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兴华街道办及辖内11个社区居委会迅速行动,街道、社区所有工作人员提前结束春节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岗位,纷纷入户宣传,对辖内的居民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自身行动保障着社区居民的安全。






“我们每做一次防疫消杀,就多一分安全。”

——兴华街防疫消杀队

消毒是遏制病毒传播的重要手段。兴华街环卫站的一线环卫职工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筑牢城市“环卫防线”,每日对垃圾中转站、公厕、果皮箱、垃圾筒、垃圾车等环卫公共设施、设备等开展消毒防疫工作。




“我们只想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兴华街社工站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社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兴华街社工服务站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面配合街道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大力发挥社工在社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与社区居民群众并肩“战”疫,传递温暖。




“作为党员,疫情防控我不缺席。”

——兴华街社区党员、在职党员

在兴华辖内各测温点,总能看到一些穿着红马甲或者橙马甲的人,戴着口罩,手持测温枪,为进入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做好登记 —— 他们就是兴华街的社区党员、在职党员。


海报张贴、体温监测、宣传通知……关键时刻,党员们冲在前面,与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共同守住社区这道防线。





“守护万家灯火,我们是人民警察。”

——兴华派出所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特殊考验,兴华派出所党支部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警动员,通过主动作为、细化措施、全面动员、创新担当,为兴华辖区防疫工作筑下铜墙铁壁。


在防疫工作不断推进过程中,群众忧心事也不断出现。兴华派出所队员们秉承“防疫不防人,隔离不隔心”的工作理念,主动作为,积极创新,落实防疫大措施,解决群众小矛盾,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秩序。




“必须把监督触角融入到疫情防御工作中去。”

——兴华街纪检监察队

在抗击疫情一线,兴华街积极发挥监督站“触角”作用,把为民服务和纪检监督密切结合,延伸到疫情防控战场的“最后一米”。自大年初三起,兴华街纪工委深入全街各卡口、重点公共场所、社区开展督查暗访30多批次,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慢、假、庸、散等问题,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面对灾难,他们是逆行者;

面对危险,他们是守护神;

面对群众,他们是贴心人。


“兵荒马乱”的三个月

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

好在如今

疫情得到控制,气温逐渐回暖。

我们发现

“走进自然,朋友重聚,奋发向上”

这般平凡的日子

才是真正的美好。


亲爱的街坊,

余下的九个月,愿你身体健康,

新旧交替之际的这场灾难

让我们真正认识到健康的意义。

不管有工作没工作,

无论好心情坏情绪,

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2020年,多分一些精力

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疫情之后

愿我们更懂得珍惜

珍惜能够欢聚的时光

珍惜互相陪伴的点滴



亲爱的兴华街坊:


为了方便与各位街坊沟通,做好各位街坊和街道之间沟通的桥梁,兴华街居民交流群已经开通啦!




请各位街坊朋友们扫描以下二维码,添加兴华小e的微信号,并注明您是来自哪个社区。小e会在通过验证后,将大家拉进兴华街坊交流微信群。



欢迎大家与我们分享在兴华街的所见所闻,也可以随时随地向小e“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