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食不过饱,早餐要吃好!
2020-04-02 19:10:01

进食不过饱,早餐要吃好!——84岁的钟南山院士,曾谈论过自己对饮食的见解。


相信,很多人看到今年春天奔赴疫情战场的钟南山院士,都会深有感触了吧——好身体,来自好的饮食习惯。




只是,有多少上班族,早餐总是吃得马马虎虎,中午饭也不重视,一直熬到了晚上再大吃特吃?其实,费点心思为自己的身体着想,这绝对是不容轻视的。


当然,你要说你很忙很忙,时间有限,那么建议你不妨看看这部《懒人的幸福早餐》([日]小田真规子,大野正人/著,快读慢活/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明天要穿什么衣服出门呢?”想到这儿,你就会去看一看衣柜。

早餐也一样。请想一想明天早上要吃什么,然后在脑海中描绘出早餐的样子,在晚上提前做好准备。一定要准备好之后再睡觉。


“起床之后就可以吃水果沙拉了!”光这么想想,潜伏在体内的“吃货闹钟”就会在第二天一早响起,让你更期待明天早上的到来!


利用好晚上的5分钟,让明天值得期待!——喔,我真的很喜欢这种快乐的5分钟。


5分钟,给自己明天一份期待;5分钟给自己明天一份丰盛的早餐,人生多么值得期待。




日本食谱大奖获奖料理家从简单快手出发,在书中介绍了三明治、沙拉、饭团、甜点等元气早餐食谱,260个小创意,美味早餐变着花样轻松做,不使用砧板,甚至不用火,只需微波炉就可以做出美味、时尚、充满创意的早餐,简单、快手又有营养,还能少洗餐具。周末选好食材,只要5分钟,就能让你的早餐充满惊喜和期待,新手、懒人一学就会!




每一样早餐都有配图,除了照片配图之外还有一些手绘的插画,看得人非常温暖,口水垂涎,跃跃欲试哟。


赶紧行动起来吧,别蹉跎了时光,耽搁了身体。


愿260个创意早餐,助您——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赏读


美日美字,日子美美

闲暇时间,有点事儿,让自己琢磨琢磨,学习学习,那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比如说,学学书法,美日美字,日子也美美的吧。



从零开始学书法》(禹之/著,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从隶书名帖《乙瑛碑》入手,在对该碑帖进行深入细致的拆解分析基础之上,作者突破传统,独创了“三墨间”教学法。在《乙瑛碑》之外,还引入了40余幅名家碑帖,力求使读者的水平与审美能得到全面提高。书中还从选笔、执笔、坐姿、线条、结构、章法,到临帖、创作、赏析,面面俱到,力求让普通人看得懂,零基础学得会。




为了配合书法培训教学和初学者自学,在编排结构上,本书遵从循序渐进的原则,先对各章节中示范字的用笔特点、结字规律和书写宜忌进行较为详细的临习指导,再针对不同形式的隶书书法作品的结体规律、章法布局、落款方法等做了详细的理论、创作指导。

书法有法度,切忌走弯路。在学书法这件事上,勤奋、坚持,是学好书法的必要条件,但还要跟着名师,才能事半功倍。



享受美好的色彩之旅

逐花多了,那些花花朵朵实在太漂亮了,而且看一朵开花开的各种状态,着实是美丽又有趣,心里也就偶尔冒出了想把花花草草,画出来的想法。



一起来画无花果吧,一起来画薄荷吧,一起来画三色堇吧,一起来画四叶草吧,一起来画樱花吧……翻阅《从零开始学画画:彩色铅笔画入门》([日]藤原辉枝/著,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看到这些花花果果的有趣展示,当真是不错哟。




书中以生活中最常见的12色铅笔画入手,介绍了各种各样的插画范例及具体画法。从基础的线条、圆、三角形、四边形的画法,到涂色学习、选色方法;从手绘手帐、美食、穿搭笔记、标签和信封装饰,到身边的动植物、人物肖像、厨房用品、家居装饰、建筑物、交通工具等彩色铅笔插画的灵活运用。重点在于教会我们关注色彩的丰富性,随心所欲的创作,享受彩色铅笔画插画为我们生活带来的无限乐趣,享受美好的色彩之旅。




在另一部《从零开始学画画:水彩色铅笔画入门》([日]杉原美由树/著,快读慢活/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日本人气插画师杉原美由树从画材的准备、彩铅的颜色选择,到干画法、湿画法、混合画法的具体演示和对比,色彩渐变等技巧处理,更有难点解析和经验汇总,揭秘水彩画的入门秘诀。学会之后还可以用于制作明信片、标签、手账、旅游相册等,更好地记录和定格生活瞬间的美好。


有悬念的气味,不盲从的生活

《有悬念的气味,以及不盲从的生活》(颂元/著,未读·生活家/上海文化出版社),是资深香评人颂元的小众香水试香笔记,书中甄选37款独特香水、37个生活片段,带领读者走进小众香水这一独特的领域,从寻常生活中诠释香水,并找到好生活的真谛。




什么是好香水?作为一种无用之物,香水的好坏与功效无关。资深香评人颂元甄选37支小众香水,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好香水的种种特质。在细致深入的试香体验中,我们将看到香水对创作者艺术灵感的表达,和对使用者精神世界的启发。




什么是好生活?生活是流动的境遇,个体在这种流动中不断发展变化。看到并拥抱不断变化的自我,同时对未来抱有期许,就是生活的乐趣所在。颂元记录下37个生活片段,犹如生命中的小小剖面,这是对当下的思索,也蕴含着对未来的开放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