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小区群英榜 | 广州凯旋新世界:这个国际化小区用三道“关卡”筑牢“防疫墙”
2020-04-02 19:05:17






“您好,请先出示您的穗康码,接着扫码出示您最近14天内的个人轨迹,测量体温后还需要登记您的相关信息。”每日,外来人员进入凯旋新世界小区前,这三道“关卡”缺一不可。同时,为了降低病毒传入的风险,目前快递、外卖等都不能进入小区,物业人员每日将业主的快递及外卖进行登记并送到家门口。

凯旋新世界集“广粤尊府”、“广粤公馆”、“枫丹丽舍”为一体,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凯旋新世界物业服务中心行动迅速有力筑牢“防疫墙”,凯旋新世界社区居住较多外籍人士,这个广州CBD地段的国际化社区至今零确诊零疑似。




物业守护,筑牢防疫“铜墙铁壁”

为了将感染病毒的风险降到最低,小区在保障物业服务工作正常运行的同时,采取封闭式管理,外卖、快递等一律不能进入小区。



业主如何收取快递、外卖?物业服务中心的管家们成了连接的“桥梁”。小区门岗设置了快递、餐食临时接收点,只见置物架上整齐摆放着各种快递件。广粤尊府物业服务中心客服部主管黄先生介绍,“为了防止快递丢失,管家们会一件件为快递编码,登记好运单号、房号,并将快递送到家门口,如广粤尊府上周共为业主派送快递3001件。”






凯旋新世界物业服务中心前期的扎实工作为后续防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早在疫情刚开始,物业中心逐家逐户打电话摸查了解业户家庭人员流动情况、返回流动情况,每一户的情况都做到心中有数。此外,小区业户也都自觉提前报备返回计划



为了进一步防范接触病毒,物业分三组对小区进行全面消毒,包括居家隔离楼层、大堂电梯门把手、小区门口及园区等,每日消毒4次。电梯按钮贴背胶膜,电梯轿厢配置纸巾,后楼梯增设专用纸巾投放桶,在废弃口罩投放点放置密封袋、剪刀,方便业主处理口罩。







随着境外疫情持续升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增大,凯旋新世界作为国际化小区,当前在防疫工作上面临着不小压力。对此,物业服务中心按照政府相关规定做好联防联控,协助三人小组上门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健康指引,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收寄快递、买菜、倒垃圾等服务。




此外,物业中心还将返穗人员情况进行详细分类,包括隔离期满境外返穗、隔离期满境内返穗、境外返穗居家隔离中、境外返穗集中隔离中、境内返穗居家隔离中等,隔离人员主动报备相关信息,以更好掌握小区各类人员实时动态。随着入境人员实行全面集中隔离,社区防控压力会相对减小,但物业没有放松疫情防控,继续做好防控措施。


“需居家隔离观察14天住户:今天新增0户;解除隔离观察住户:今天1户……”每天业主都能收到物业管理中心发来的“防疫日报”,物业以公开透明、及时通知的方式让业主们第一时间清楚了解小区情况。








邻里守望,相互配合温情互助


非常感谢您今天早上对我的帮助。梅女士告诉我,我10楼的邻居帮了我。谢谢所有邻居,谢谢您传达我的信息。”近日,凯旋新世界枫丹丽舍物业服务中心客服部副主任卢女士在了解外籍住户需求时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


原来,疫情前期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十分紧俏,小区一非洲籍住户由于语言不通,不知道可以从什么途径买口罩,已经一个月没有出门。物业人员得知情况后,马上将该住户的情况发到业主群内,很快就得到回馈——邻居送上10个口罩,猎德街道也送上了20个口罩,在当时“一罩难求”的情况下无疑是雪中送炭。





疫情期间,凯旋新世界物业部门还收到了小区独居老人黄女士的家人送来的感谢信。“非常感谢居委会、凯旋新世界物业为老人所做的一切,让独居老人有了安全感。”


据了解,黄女士今年80多岁,家人在国外居住,自己一个人住在凯旋新世界枫丹丽舍。物业人员每天都要上门看看老人情况,照料好她的起居饮食。此前黄女士腿部受伤无法行走,物业还协调誉城苑居委会派人上门照料,帮忙做饭、打扫卫生。疫情期间,远在国外的亲人无法回来照顾老人,小区楼栋管家了解情况后专门照顾老人的起居饮食,并联系社工送菜送饭。在物业人员的照顾下,亲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下,将感谢的心意浓缩在感谢信的字里行间。





“我们这里超过10年的老员工比较多,和业主彼此都很熟悉,这次疫情大家的配合度很高。”凯旋新世界物业经理于先生说。在疫情初期,物管人员的防护物资十分紧缺,只要能买到,公司也对采购物资的规章流程作宽松处理。同时,小区业主也纷纷捐赠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疫情发生以来,凯旋新世界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坚守防疫一线,疫情前返乡的员工也已在自我隔离后返回岗位。为了鼓励员工,公司还设了“员工加油站”,放有小蛋糕、饮料等,给员工补充能量。




身在岗位冲锋一线,物业人员跟普通人一样,也有担心畏惧的时刻,但在责任担当面前,他们从未退缩。广粤尊府物业服务中心客服部主管黄先生创作的一篇《守护者》道出了疫情以来物业人的心声。


守护者


这个春节,疫情突然而来,让所有人措手不及,抗击这场“战疫”,我们在一起!


在这特殊的时期,我们能做什么?作为物业人,我们想做的很多,但是能做的也只有用血肉之躯为千家万户筑起一道安全的家园防线。我们坚守在岗位上,戴口罩上岗并实行小区封闭式防控,查轨迹、扫穗康码、测体温,一次次消杀园区、楼层,帮业户送快递上门,我们用科学的防护指导,担起守护家园的重责,充分响应防控通告及措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也有很多业主给物业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特别感动,在此谢谢广粤尊府所有业户对物业工作的支持及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贡献,和谐小区,和谐共建,疫情防控,绝不玩忽。


物业管理是一个为数不多的,需要365天、一天24小时不停运转的行业,是一个不管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守的行业,是一个与千家万户密切接触的行业,也是一个关系社会和谐和城市稳定的行业。


面对疫情,治疗一线在医院,管控一线在物业。我们没有专业的防护,但是依然守在小区门岗,核查登记每个进出的人员,我们在疫情面前没有退缩,毅然撸起袖子、拉起行李车,把业户的快递送到家门口。为的就是防控!防控!防控!


疫情当前,我们需要坚守岗位。作为物业人,我们的职业赋予我们需要守护的人。因为这是一支有爱的团队,这是一支有责任心的团队,这是一支愿意付出更多的团队,这是一支具有坚韧不拔品质和严格服从的团队,这是一支疫情防控不到全面胜利决不停歇的团队。


他们面对疫情,从不言苦和退缩,他们面对种种疑问,都能耐心解答,在他们心中有一种坚韧不拔的信念,那就是战斗!战斗!战斗!


胜利永远取决于坚持,坚持就是赢得战疫的最根本因素。防控阻击战,广粤尊府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