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小区群英榜丨隽园小区:五道防线战“疫”,携手互助守护居民安全
2020-03-31 16:42:24

                                                                         





“除了物业服务中心全员全力以赴外,路劲物业公司不计成本的大力支持是基础,天园街道和东晖社区居委会敢为人先的先锋作用是支柱,社区党员和住户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是合力。所有这些力量汇集在一起凝聚成一堵坚不可摧的‘防疫长城’,保障了隽园所有住户零感染。”隽园物业服务中心总监陈水松在回顾这两个多月的战“疫”经历时如此总结道。


隽园是天园街东晖社区辖内的小区,由4栋31层高层单位组成,共902户,总住户超3600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联合多方力量,构筑了五大防线,确保小区住户生命安全。          





五道防线筑牢生命安全墙



据陈水松介绍,1月22日接到疫情消息后,物业公司成立了五大防线小组,分别设立防护组、防控组、消毒组、宣传组,联动组,从五大方面开展防控工作。


前线开战,粮草先行。            


疫情暴发初期,防疫物资价格高并出现短缺。隽园小区物业服务中心通过路劲物业公司全力支持,不计高价,从多方多国购置防疫物品。“天园街道和东晖社区居委会也多方为我们协调了部分应急防疫物品,有业主也向我们无私捐献,解决了我们的基本防疫需要。”陈水松说。



大门防控严查。              


1月24日,隽园小区实行全封闭管控,在北门、东门、西门车库设置体温检测点,配备了非接触式红外体温枪,对所有进入小区的业户测试体温,并严格记录。此外,坚决执行市政府要求,对非小区住户不予进入串门拜访。


基础工作方面,各个专业线条紧密合作:秩序员严把“大门关”,加强各个出入口管理;大门检测点和电梯轿厢划分六宫格,规范合理降低人员聚集乘梯;物业管家协同街道、居委会逐户摸排,并向业主强调防控重点。



重点消毒,全面防止病毒入侵。              


保洁员每天对于使用频率极高的电梯、各出入门扶手、健身器材、垃圾桶周边等进行每天4次专项消毒杀茵处理,电梯轿厢按键贴膜每天更换1次,楼层公共区域每天消毒处理1次。工程师傅清洁各类通风设施设备,并在小区入口安装鞋底消毒池,堵住病毒入侵的每个入口。



做好防疫宣传及公开疫情讯息。              


物业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业主微信群、公告栏、电梯滚动电子屏、音响广播,联合街道、居委防疫部门等宣传渠道积极配合政府传达即时信息,保证每天不少于3次向业主发布正规宣传内容。每天更新隽园疫情信息日报表发布,让业主及时掌握小区疫情动态。日常服务中,物业工作人员减少业户拜访,通过电话、微信或线上协调业户解决问题。


联合各方资源共同抗疫。              


由于春节部分员工轮岗返乡过春节,再加上疫情影响切断交通,回乡员工无法返岗,物业服务中心一时面临人手严重不足的问题。对此,公司通过加班费鼓励春节值班员工不休顶岗。同时,东晖社区居委会号召社区党员志愿者,协助物业工作人员做好入口处人员的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


战“疫”过程中,物业服务中心积极联合防疫部门、天园街道、东晖社区居委会、天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园派出所,形成五方联动,制定了疫情紧急情况处理机制,提前排查及汇总疫区及出现异常症状的业主和员工的情况。物业工作人员每天协助社区“三人小组”密切跟踪隔离人员的体温变化情况,同时为居家隔离的业主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帮助和生活垃圾处理。








和业主携手互助共克时艰



战“疫”期间,发生在隽园的暖心事有好几件。


2月11日


有一户湖北籍业主刚刚解除居家隔离。突然,她家的马桶出现了反涌水,污水浸入了房间和厨房。面对这种情况,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撸起袖子和裤脚,踏入5公分深的粪水中,排水并抢搬家居物品。“有的工作人员穿了水鞋,有的没有穿水鞋,大家不怕脏不畏感染,抢救客户财产,深深感动了我。”陈水松说。当天,清理粪水、搬运物品、拆掉木地板,数名工作人员从早上10点左右忙到晚上9点多。下水道反涌,物业也有一部分责任,鉴于此,物业服务中心通过保险向该户业主支付了一万多元的修复费用。物业的行动得到了该户业主的认可。



2月17日


业主张先生在业主群上发起一则捐款倡议,呼吁业主为在一线抗疫的物业员工捐款。该倡议得到118人支持,最终的捐款额为11380元。“这笔捐款为我们一线物业员工的抗疫工作和健康保驾护航。这是对我们防疫工作的肯定和支持!”陈水松说。此外,还有一名业主通过多种渠道购置到150个珍贵口罩,分两次捐赠给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使用。







欢迎长按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天园人家”,通过后台回复关键词“入群”,添加小e微信,小e带你加入天园人家居民群,和更多人一起关注身边事。

         

       


采访对象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