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劝导居民减少出行,自己却每日走街串巷,只为筑牢社区外围“防火墙”
2020-03-31 16:39:01

                                                                         




在疫情防控期间,林和街天誉社区辖内的物业小区、企业单位每天都会出现他们忙碌的身影,无论刮风还是下雨,他们的工作都不停息,他们就是天誉社区外围组的成员。虽然外围组只有6名组员,但却为天誉社区撑起了一道坚固的外围“防火墙”。




当初在编组时,天誉社区主任赖焕银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筛选出一组特别的疫情外围检查组。在这个队伍里面,有60后、70后、80后、90后,赖焕银根据队员的特长进行编排组合。组长由经验丰富的“60后”梁耀桦担当,作为一名“老同志”,梁耀桦每天准时组织队员走访辖区内的物业小区。无论出现什么情况,只需要一个电话或一个信息,他就会立马和队员们将任务落实。




在日常的工作中,外围组的组员们需要对辖区内所有居民、餐饮业、药店、物业等商铺开展拉网式走访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同时,每天督导辖区物业公司做好复工工作,查看穗康码的推广使用情况、查看进出人员的行动轨迹,监测体温。每一道门的排查工作都要做到严紧宽松有度,为的是让在辖区居住和工作的居民都能安全出行。





此外,外围组的组员们还是疫情宣传的“大喇叭”。他们深入辖区张贴宣传标语、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细致地宣传关于预防新冠肺炎的各种知识等,消除居民恐慌心理,并提醒大家认真做好防护,倡导居民减少串门,主动配合政府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的人手并不多,但他们忙碌的身影遍布在防疫工作的每一条战线,他们及时公布公告文件、张贴宣传资料、对出入口进行围蔽防控管理,就是为了保障社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社区筑牢这道“防火墙”。




通讯员 天誉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