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穗复工当心“拉客仔”!元岗已打击多起诈骗
2020-03-31 16:28:07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及湖北省交通的逐渐恢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返穗复工。“坐车吗?现在疫情期间进站管得严,坐我们的车更方便!”但是,         近日却有一些“拉客仔”假借疫情管控为由,在车站附近拉客卖高价票,进行非法营运


针对这种情况,元岗街联勤执法队联合市区交通执法部门,加大了对天河客运站周边交通秩序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不法分子非法营运行为,就在近两日,已成功拦截多起诈骗。




       
       
       


3月28日,有两名乘客在广东省汽车客运站准备乘车去汕头,被拉客仔搭讪,将他们拉上出租车送到天河客运站。这时乘客发现,到站内买票每人只需130元,而拉客仔却要价每人220元。


乘客不愿再坐拉客仔的车,出租车司机不让乘客离开,双方发生争吵。元岗街执法人员现场了解情况后,引导乘客报警。由于该车辆属异地运营,交通执法人员现场查处了车辆。




       
       
       


小e了解到,早前,还有一名准备从广州乘车去深圳福田的乘客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被骗票款230元。在元岗街执法人员的帮助下,成功追回票款,并指引其乘坐火车前往深圳。



最近,一些不法分子更是打着“复产复工”的幌子非法营运,不仅破坏交通秩序,更存在安全隐患。


       
       
       


3月28日,元岗街执法人员在巡查天河客运站周边时,于华快桥底查获一宗非法营运蓝牌车,为省内外市粤M开头的车牌。




执法人员介绍,该车辆从龙洞牌坊附近接5名乘客到天河客运站乘车,乘客均为湖北潜江市来广州市复产复工人员,每人收取费用10元。随后,执法人员现场对乘客进行询问取证,做了体温检测,在乘客出示复产复工证明和健康码后,引导乘客前往客运站自行购票。





据了解,位于元岗街辖区的天河客运站作为广州中长途旅客运输的主要客运站场,往常全站日均发班1600个班次,日均发送旅客2.5万人次。面对巨大的客运市场,周边“黑票点”和拉客仔非法营运的现象曾屡禁不止。




自去年以来,元岗街进一步强化“一支队伍联勤执法”,大力整治天河客运站周边乱象,如今已形成常态化机制,持续为乘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图来源 元岗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