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未揾到工盘缠又用尽,徘徊街头时遇到了城管队员……
2020-03-28 20:44:02


3月26日下午5点,石牌街道城管执法队队员潘炜杰在天河区龙口西路省环保生态环境厅附近路段发现一名年轻男子,身背简单行李,长时间站立驻留,不时东张西望,形迹可疑。



在这个特殊时期,潘炜杰保持十二万分的警惕,立即报告石牌城管执法队,恰逢石牌执法队靳秀梅、郑广业、陈乐华三名队员在外出执勤回队的路上,三人与潘炜杰汇合后一同驱车上前询问。


经交谈,此人为云南省文山州人,无武汉旅居史,此次来广州是准备找新工作,目前未找到工作想去投靠亲友,但来广州多日已花光身上所有钱,已经一天没吃饭了,也无钱买车票离开。




了解情况后,城管执法队员主动帮其测量体温,确认无异常后主动赠送其一次性防护口罩;靳秀梅将自己的盒饭送给他吃,并自掏腰包助其乘车投靠亲友。


当前,全市防疫形势总体向好,复工复产深入推进,街面人流量持续增长,石牌城管执法队持续扭住外来流浪人员重点,主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做好暖人心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危化难,展现石牌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