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居家隔离人员“三用心”,中人社区这样做的!
2020-03-27 21:40:05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从高风险地区返穗的人员日渐增多,居家隔离人员亦随之骤增。为了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后勤服务和关怀工作,中人社区党支部坚持“用心关怀、用心交流、用心服务”的原则,确保隔离人员的健康、心理、生活等方面得到全方位的照料。


截至目前,中人社区现有居家隔离人员40户、76人,其中,解除隔离观察人员30户、54人。


用心关怀


如何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健康?


为了做好隔离人员的居家防护,社区组织人员为每一名隔离人员上门配送一次性医用口罩、水银体温计、《抗疫心理防护实用手册》等防疫物品。



社区专干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配送防护物资


社区专干每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跟踪随访,密切关注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提醒他们每天两次测量登记体温,指导他们积极应对、科学防范,增强居家隔离人员的防护意识。


用心交流


居家隔离人员连续14天无法外出,长时间待在家里,加上心理压力大,难免会产生恐惧、焦虑、烦躁等不良情绪,甚至对居家隔离有思想抵触情绪。


如何安抚他们的负面情绪?


中人社区指定专人负责心理疏导工作,每天采取电话沟通、微信联络等方式,与隔离人员交流、谈心,耐心听取他们的倾诉,减少他们的担心和疑虑,让他们安心待在家里接受医学观察。真心的交流,有效缓解了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压力。



社区专干与居家隔离人员交流、谈心


用心服务


隔离人员因无法自行外出购买肉菜、水果等生活物资,且无法外出投放垃圾,生活不便。为了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社区专干保持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及时回应和解决他们隔离期间的各种困难,为他们提供代购生活物资、代取快递包裹等后勤服务。



社区专干为居家隔离人员采购、配送生活物资


此外,为了避免垃圾交叉传播,社区采取“居民收集、物管集中、社区监督、环卫清运”的处理模式,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进行妥善处置。



社区专干为居家隔离人员代取快递并配送上门


贴心的服务,切实解决了居家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