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公园:一抹红云铺水面,赏花赏景赏春光
2020-03-24 18:12:42


春暖,花开,人随春醉!

最是一年春好处,赏花,赏景,赏春光!




景一:是花是鸟总怡情            

一串串吊挂在藤蔓上的紫色禾雀花,酷似千万只小禾雀,叽叽喳喳地聚集在天河公园粤秀园的林中浓荫下,“唱”起了美妙的春天之歌。




禾雀花开林子,正对着粤秀园的“东坡醉酒处”。春风拂面,紫云飘,万鸟飞,试问,谁能不醉?不醉,不归也!


景二:一抹红云铺水面            

锦鲤湖畔,一树一树的红千层花,垂直而下,一片“火树红花,满枝吐焰”的盛景,就像是在开一场春天的红裙子Party。




青春的身影,捧书而坐。春天亦是读书天,这才真正不负春光。




广州人喜欢把红千层叫串钱柳。红千层的叶子细长,与柳叶相似,细嫩的枝条垂下来,就像垂柳一样;红千层的果子,一串串,很像串好的铜钱。


广州人赏花,都是这么有生活气哟!




景三:绿白烟花团团开            

天河湖边,如一朵朵绽放在空中的美丽烟花,水蒲桃一树一树地开呀开,横卧水面,低头照镜,各美其美。




湖心亭处,一株繁花,开得一片繁华。不舍离去,天光云影共徘徊。




景四:红胭脂染小莲花            

北门绿地,辛夷花开,花朵大,花瓣厚,外紫内白,花形漂亮,像朵大莲花。花香也很好闻,那香味,不浓烈,不刺鼻,而是大大方方,很端庄的一种清香,近人且宜人。




灰褐色绒毛的花骨朵,甚好看,很像一个人写字用的毛笔的笔头。唐代大诗人白居易曾写诗盛赞说:“紫粉笔含尖火焰,红胭脂染小莲花。”





景五:无忧树下无忧愁            

北门罗马广场,木春菊黄,醉蝶花艳。




更有鲜亮的橙黄色无忧花,一串串,一簇簇,如火焰般开在树上,抬眼望去,就如团团火焰,撩拨得人的心儿灿烂无比。




疫情日渐减少,无忧树下无忧愁——花开的春天,我们定能实现!



       
栏目介绍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天河公园挹绿》。掬一把天河公园的绿意,一思一情,好风如水;花儿在这里灿烂,青春在这里放歌,人生在这里丰厚。



       
作家简介          

潘小娴,作家,现已出版《魅,自山中》、《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美人香里说宋词》、《最美的游戏》、《钢琴美韵》、《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