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低风险区域持绿码者可返穗!吉山村居家隔离人员剩余1户1人!
2020-03-24 18:07:04

                                                                         






前日,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布第6、第7号通告,要求从即日起加强对境外来穗返穗人员健康服务管理。珠吉街也采取了进一步措施落实市、区的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街道排查复工复产企业、商铺


3月22日,天河区生态环境分局下沉干部联合珠吉街城管科(环保中队)、执法队等人员对辖区内复工复产临街商铺、餐饮企业进行排查,督促企业按要求做好防疫工作,落实“穗康码”登记人员信息,共巡查企业31家。


珠吉街安监中队到辖内吉山粮油市场、蟾蜍石拆除工地现场、天海物流等企业、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主要检查企业复工复产“五到位”、防控疫情“八个一”、安全生产“五个一”、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设施设备是否定期维修保养、是否存在违法存储危险化学品、违章用火用电行为等内容;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此次共出动检查人员29人次,检查企业、场所13家,发出执法文书10份,发现及整改隐患5条,累计复工复产企业1236家;企业“一人一档”累计登记13721人,企业已上岗人员累计10545人;涉疫情重点地区企业员工“一人一档”累计582人。





                       
                       
社区防疫多措并举


昨日,吉山东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资料、屏幕播放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知识,嘱咐房东屋主有租户从重疫区、国外旅居史返穗一定要到居委会进行登记;同时重点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摸查,督导企业落实好“五个一”管理措施,确保生产活动有序进行。


                       
                       


累计排查人数3182人,居家隔离人员累计47户74人,剩余1户1人仍在居家隔离,社区将继续严格按照“九个一”要求,对剩余居家隔离人员认真落实健康关怀和生活保障等管控措施。


                       
                       
湖北低风险区域持绿码者可返穗


另外,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6号)》规定,外地人员及本市居民应积极配合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港口码头等运输经营单位的服务管理,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抵穗当天应及时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申报或向所在单位及社区(村)报告。


湖北低风险地区持湖北健康码绿码人员可有序来穗返穗,高风险地区和中风险地区人员、持红码或黄码人员以及未申报湖北或广东健康码人员不得来穗返穗,擅自来穗返穗人员抵穗之日起进行核酸检测和实施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一律不得外出,14天后无症状且再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解除医学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食宿费用自理。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违反规定的,转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承担相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