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用这种方式抗疫!满屏肺腑之言
2020-03-23 17:36:34



2020年3月9日-3月14日,天园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组织辖区退休党员,利用党建学习微信群开展了为期6节的 “先锋行动 长者党员宅家战疫阻击战”活动小组 ,参加小组活动长者党员共计33人次,年龄在65-85岁之间。


老党员们尽管已退休多年,在参加小组活动时的热情和积极性却很高。部分老党员通过发挥个人专长和优势力量,积极投入到防控新冠肺炎主题的创作活动中,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油。


其中,林玉英阿姨创作的书法作品,入选新中国人民艺术网、北京当代翰墨文化艺术院联合举办的“‘艺起战疫’当代翰墨人在行动”主题网络作品,并在学习期间收获荣誉证书,给其他书法爱好者以鼓舞。夏登奎叔叔的两幅抗疫书法作品入选天河区群众文艺书画作品“云”集展。


林玉英




林玉英书法作品



夏登奎



夏登奎书法作品


小组活动开展过程中,在党员社工的带动下,老党员们也相继分享了疫情发生以来,自己宅家“战疫”的感言及心理历程。几位老党员还在线上为大家分享了“战疫”期间自己创作的书法、美术作品。



陈慕荣书法作品



梁翊强绘画作品展现了疫情中寂静的珠江两岸


为增强党组织凝聚力,通过视频连线,党员社工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及相关党建时政。最后,在党员社工的带动下,大家纷纷谈了参加小组活动的体会和感受。


时长1个小时1节的视频连线活动,原本是比线下活动要累很多,结果竟然在最后1节还延时才结束。在此次小组活动中,各位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场战“疫”,看到了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医务工作者中的党员,临危不惧,与死神较量,用生命守护生命,是战“疫”中涌现出来的最靓丽的风景,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也是最可敬最可爱的一群人。



梁翊强到社工站提交学习体会时留影。


作为老党员,他们表示,在身体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也会参加党员志愿者活动。其中,李淑蓉阿姨在得知社工站为辖区兜底人员派送口罩招募志愿者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夏登奎叔叔主动与居住地所在的东方社区居委会联系,组织社区其他几位老同志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宣传。老党员们关心群众安危,疫情当前,毫不退缩,勇于践行初心与使命,在战“疫”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加了本次小组活动后,

老党员们手写分享感受

81岁老党员 邓浩廷


“我好像没什么可写。过去的事已成历史,没有必要重新耀炫;已现在又老了,有心无力了,只有党时刻关怀我,而我对党没有一分贡献,所以我深感愧疚。我现在只有听党教导,在平常生活中按党的要求,做好一个共产党员基本要求,处处以共产党员要求自己,这就是我的生活。”



老党员邓浩廷


85岁老党员 聂长寿


自春节以来,我按照党和政府的要求,一直待在家里,间隔几天去到附近的小超市买点生活必需品。儿子儿媳上班后,我和老伴负责照看两个孙子,除此就是看看电视和微信,了解本地乃至全国防控新冠肺炎进展。通过这场全国全民性的防控战,充分显示了中国的人民空前团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省市迅速多批派出医疗队前往湖北、武汉支援,社会各方为湖北、武汉捐款捐物为武汉加油,在较短时间内使来势凶猛的疫情得到控制。中国在防控新冠肺炎上所做的这一切,世界任何国家都难做到。这是我感受最深的。




65岁老党员 李淑蓉


我是个退休老兵,在部队工作了38年,是共产党教育了我,部队培养了我。心里一直感谢共产党,感谢部队这个大学校锻炼了我。热爱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的座右铭。退休后我参加老年大学学习,也组织退休老同志唱歌跳舞,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身体健康,快乐生活。还参加社工站组织的学习和一些社区公益活动:春节前慰问特殊人员,疫情期间捐款(在原单位捐),也参与社工站组织的为特殊家庭送口罩活动。






欢迎长按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天园人家”,通过后台回复关键词“入群”,添加小e微信,小e带你加入天园人家居民群,和更多人一起关注身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