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就是战位,疫情不退我不撤!” 龙洞街执法铁军持续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2020-03-23 17:25:08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这个守护城市的关键时刻,龙洞街执法队如铁军般主动请缨,全员取消假日,无声集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团结在一起,在街党工委统一领导下,冲锋在先、实干在前,以“岗位就是战位,疫情不退我不撤”的征战誓言,持续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执法铁军的使命担当,同时做到了执法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公交站点值守员


自接到街道招募公交站点志愿者征召令后,龙洞街58名执法铁军无惧疫情伊始防护物资不足的高风险,纷纷发出应召书,以志愿者的身份,奔赴到辖区11个公交站点开展站岗值守,及时做好体温异常乘客询问、信息登记、就医指引等服务。


无论寒风刺骨还是风雨交加,不管是早上6点还是晚上11点,执法铁军都如一坚守去诠释初心和使命,尽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城管人风姿。



▲龙洞街执法铁军硬核出征,当起“公交站点值守员”


防疫岗亭警卫员


面对疫情伊始防疫人员缺乏的情况,龙洞街10名执法铁军主动请缨,积极协助参与村防控卡点值守,一个多月无休协助村改制公司做好各个防疫岗亭进入人员的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他们的到来大大减轻一线防控工作的压力。



▲龙洞街执法铁军硬核出征,当起“防疫岗亭警卫员”



疫情防控应急员


面对危急险重的抗疫任务,龙洞街执法铁军发出“抗击疫情,首战用我!”的最高音,毅然请战加入街道应急小分队,每天24小时高强度高压力工作,实时监测辖区各主干道、内街内巷、出入卡口的疫情防控情况,并协助派发宣传防护资料、张贴防护通告,上门开展体温检测,全天候待命,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龙洞街执法铁军硬核出征,接报防疫岗亭有国外回穗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核实情况


疫情防控求助员


龙洞街执法铁军还心系流浪乞讨人员这一特殊群体,联动街派出所、民政科,常态化加强对辖区流浪乞讨人员的防疫宣传、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引导和护送流浪乞讨人员前往救助管理站或医疗机构进行救助救治,全面加大街面救助工作力度,最大程度确保疫情期间救助对象都能得到妥善救助。截至目前,共救助流浪人员8人,其中协助找到家人的2人、协助找到住宿地的1人。



▲龙洞街执法铁军硬核出征,当起“疫情防控求助员”


疫情防控巡查整治员


疫情期间,虽然街上没有以往热闹,但执法铁军对市容环境巡查整治一刻都没有放松,他们努力克服因疫情防控人力分散投放、一方人力不足的困难,每天安排49名队员高压力高强度轮替开展巡查监管和防疫宣传,重拳整治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行动,绝不允许此类行为成为疫情防控的雷区。


截至目前,共出动2646人次、开展巡查整治行动162次,向373家餐饮店进行防疫宣传、张贴防疫通告2049份,拆除违法建筑面积达16444.33平方米,有力打响天河区2020年违法建设治理第一炮。



▲龙洞街执法铁军努力克服人手不足困难,顶着高强度高压力做到执法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细微深处见真情,危难关头显担当。疫情面前,龙洞街执法铁军主动请缨、当仁不让、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不计报酬、无惧生死,用“岗位就是战位,疫情不退我不撤!”来诠释使命担当,让初心在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