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吉街仍在隔离期18人、11户,已解除隔离683人、304户!
2020-03-21 21:52:19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目前珠村、吉山村闸口累计登记61620人,物业小区累计登记11227人,其中湖北籍人员累计1182人。广州市第4号通告发布以来,珠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慎终如始不松劲,严格按照通告要求谋划工作落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联防联控工作,切实保障珠吉街辖内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实行村社分级管理,

确保疫情防控与居民生活“两保障”


珠吉街继续坚持严防严控,实行村社分级管理。珠村、吉山村继续实施严控管理,在前期出入闸口已缩减至6个、8个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人员开展巡查,消除入村隐患,严防人员偷溜进村。


各村闸口24小时对进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现场指导填报健康信息。严格管控公共活动和出租屋管理,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流动人口、返穗人员排查,进一步落实“街道—村公司—经济社—出租屋主”四级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出租屋主或二手房东主体责任,要求负责监控居家隔离人员的行踪,配合社区、村公司开展工作。





在人员流动较少、风险相对较低的物管小区,在做好出入小区体温检测的基础上,指导协助物业定期开展环境消杀,督促加强快递、外卖等人员管理,做好保障工作。


到目前为止,两村闸口累计登记61620人,物业小区累计登记11227人,其中湖北籍人员累计1182人。



抓好人员分类管理,

确保居民与来穗人员健康“零隐患”


“您是几号来广州的,您家乡是哪里的?现在体温多少度”……珠吉街各社区做好“三本”台账:常驻人员春节外出台账、临时来穗人员台账、相关重点人员健康服务台账,对来穗返街、返村人员严格分类管理。


目前“三本”台账分别录得人员3067人、16722人、701人。同时,对相关重点人员由“三人小组”做好前期摸查登记、中期隔离观察、后期随访跟踪。


对于疫情重点地区返街人员,珠吉街要求接受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健康观察14天,隔离期间,按照刚柔并济、包干负责要求,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与关怀,做好兜底保障,目前累计排查重点人员1191人,仍在隔离期内18人、11户,已解除隔离683人、304户。


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要求指导居民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清洁,外出按要求戴口罩等,减少感染风险,确保全街居民与来穗人员健康“零隐患”。已累计张贴4号通告130张,安装防疫音频播放设备20台,播放防疫音频累计8600小时。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确保联防联控与复工复产“双到位”


珠吉街认真落实省市区关于做好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稳增长两手抓,落实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双到位”,多措并举帮扶企业恢复生产,千方百计把疫情防控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巡查督导复工复产单位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员工的健康管理,指导督促员工在“穗康”微信小程序如实登记申报,做好内部管控,加强场所的清洁消毒,严防单位内部发生疫情,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商铺,坚决不予复产复工。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带队深入辖内村级工业园、商务楼宇、工地单位等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协助企业建立明确的疫情防控内部责任机制,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珠吉街先后出动检查人员3530人次,检查企业、管理处2100余家,派发宣传资料7000余份。辖内企业复工复产累计1181家,企业“一人一档”累计登记13246人,累计上班8751人;商铺复工复产累计14141家,从业人员累计登记2078人;市场复市累计12个;从业人员累计登记61人,劝返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员工延迟返穗复工429人。


通讯员:珠吉街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