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复工复产,天河“两新“党组织助力夺取“双胜利“
2020-03-21 21:47:18

“我承诺,牢记共产党员身份,用行动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冲在前当先锋,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3月19日上午,天河区委在东塔党群服务站举行“两新”党员突击支队授旗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国明出席仪式并授旗,区“两新”党工委书记、“两新”党员突击支队队长王永芝接旗,代表全区113支“两新”党员突击队、865名队员郑重承诺。区属有关部门、街道领导及区“两新”党员突击队队长和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了活动。




授旗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在东塔公共活动空间召开党建引领复工复产工作座谈会。会上,区科工信、司法、商务金融、人社、税务等职能部门围绕天河区各项复工复产政策进行宣讲,并现场与各企业互动交流,对企业提出的防疫物资缺乏、减税、融资等各方面困难和问题予以解答。





会议最后,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叶春青对全区“两新”党组织此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投身科研攻关、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捐资捐款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就如何发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各级“两新”党组织要发挥好“主心骨”作用,引导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在复工复产的同时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区“两新”党工委、行业主管部门、商会和区域党组织要搭建政企、企企交流平台,打破“信息孤岛”,服务企业发展。



二是要引导“两新”组织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在履职尽责上做表率,主动有序参与社区防控,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员、监督员。



三是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换位思考主动对接企业,开展个性化订单式服务,实现暖企稳企政策效能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