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博物馆恢复开放!小e带你去现场看看
2020-03-20 17:46:53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市内公共场所陆续开放。昨日上午,广东省博物馆恢复开放,现场情况如何?


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公众健康,广东省博物馆目前采取全员实名网上分时段预约,开放日最高限量预约2400人(含儿童),瞬时最大接待量不超过600人。准备到馆参观前须先通过广东省博物馆官方微信号提前网上预约,选择参观日期及时段,同时还须提前登录微信小程序“粤省事”做好实名身份认证,再点击首页“抗击疫情”栏目的“粤康码”,完善注册登记。


今日早上9点-10点是第一批可预约时段,期间持续降雨,仍然有市民早早到馆参观。疫情期间入馆只能从西门进入,门口等候入馆的市民并不多,只有依稀几人。




在铁马旁,有工作人员设置摊位现场指导预约流程。



铁马入口处张贴处已预约观众入馆流程,左边附有“粤省事”小程序码。在入口处需向工作人员出示预约信息(可提前截图)。




进入铁马前先进行远距离测温点,如体温正常,机器则会提示“体温正常请通过”。排队等候区也竖立了温馨提示,建议排队保持至少1.5米的距离。





中途扫描“粤省事”小程序码,按照提示做好实名身份认证,出示“粤康码”就能快速打卡。


进入身份证登记区域前还须再次通过远距离测温点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并出示身份证登记,通过安检后就能入馆。

入口处摆放有废弃口罩专用桶。



小e在现场看到,到馆参观的市民并不多,各个展馆只见依稀几位游客。小e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馆内各个展厅基本都正常开放,但纪念品商店、餐厅、讲解预约处等尚未开放,如有导览需要则可在广东省博物馆官方微信号“展览服务”栏目中找到“导览”获得语音讲解。







目前,正在展出的特展主要分布在三楼展厅一至三及书画厅,因此游客主要集中在三楼参观。而目前最受关注的展览是位于三楼书画厅的“从伦勃朗到莫奈——欧洲绘画五百年”,该展览为收费特展,全票80元(周末及节假日),全票优惠60元(工作日),半票40元。此外,该展览售票和入场有所调整,已购买早鸟票的观众,预约博物馆门票后方能入馆参观;售票方式调整为入馆后现场扫码购票,数量根据展厅客流实时调整。






展厅一 “臻于至美——广珐琅特展”








展厅二 “瞻彼星辰——希腊珠宝首饰文化展”








展厅三 “粤匠神工——广作家具特展”






在疫情防控期间,馆内的消毒工作也并未放松。现场清洁人员介绍,每隔一个小时就会对馆内的栏杆、玻璃、导览牌等手可以触碰到的地方进行消毒。




作为开放首日前来馆内参观的游客,家住附近的彭阿姨坦言,疫情期间到馆难免有一丝顾虑。“我今天是奔着欧洲绘画五百年这个展览来的,过年前我就一直想来看,但一直在忙没办法过来。在得知今天博物馆恢复开放后,我马上就预约了第一批的票。来之前确实有点担心,但昨日看到预约的人数不多,今天来的人不多,入馆前的登记、体温测量也很到位,现在也不会太担心了。”



最近想到粤博参观?

先跟小e一起了解注意事项吧!


开放时间

1.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


2.周一闭馆;周五夜间暂停开放;


3.特殊情况另行公告。



预约规则


1.实行全员实名网上分时段预约,开放日最高限量预约2400人(含儿童),瞬时最大接待量不超过600人;


2.观众须通过广东省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未办理实体身份证的儿童填写户口本上的身份证号码;


3.每个账户限约2人,每个证件每天限约1次,可预约7日内场次(含当日);


4.暂时不接受团体参观预约。



入馆流程


1.请务必携带身份证、注册申领“粤康码”。


2.请通过广东省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前网上预约,选择参观日期及时段,预约成功后,可保留截图。




3.提前登陆微信小程序“粤省事”,做好实名身份认证;再点击首页“抗击疫情”栏目的“粤康码”,完善注册登记;






4.按照预约时间及时段,至博物馆西门按现场指引排队入馆;




5.请全程戴口罩、出示“预约订单页面(或截图)”、“粤康码”、测量体温、刷身份证,通过安检方能入馆。



入馆须知


1.已预约观众请按预约日期时段从西门入馆,超时谢绝入馆;


2.已预约观众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未携带证件谢绝入馆;


3.每个成人限带1名身高1.4米以下已预约儿童;未办理实体身份证的儿童凭家长预约后,与家长一同入馆;


4.观众须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粤康码”防疫登记,如体温≥37.3℃或有其他不适症状,谢绝入馆;


5.请合理计划参观时长,建议控制在2小时以内;排队及参观时请尽量与其他观众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6.各展厅将根据客流状况实行客流控制措施,请耐心等候;如身体不适,请立即与工作人员联系;遇紧急情况,须服从工作人员指挥;


7.以上规则根据防疫情况实时调整,请关注官网最新公告。


8.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020-38046886;020-38046877。



部分资料来源广东省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