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饭送菜送牛奶,车陂频频收到特殊“外卖”!他们说:真暖!
2020-03-19 16:15:00

中午11点多,

舀好饭菜,打包饭盒,

王识凯与同事开着车去送餐了。

他不是外卖员,

而是一家餐饮店的负责人;

他送的不是一般的“外卖”,

而是为车陂村13个体温检测点

准备的免费爱心餐

而今天,

已经是他这样做的第三天。




爱心餐饮店主送免费“外卖”


王识凯是一家知名连锁餐饮店的负责人之一,他主要经营东圃地区十多间分店。3月2日,他们正式复工启市,每天经过村口体温检测点,把每个工作人员的辛勤、敬业的工作状态看在眼里。


“这段时间,别人都在家里躲着,他们却每天都跑出来,对进村的人进行体温检测、询问、登记,无惧各种风险,让我很感动。”王识凯说,工作人员为防疫站在一线更辛苦,他送些午饭给他们,“没什么。”




据称,他所经营的餐饮店,是现炒自助点餐的模式。3月以来,因受疫情影响,该店营业额不到同期的1/3,员工也没完全到岗。“我们老板说,现在业绩不好,反正都开锅了,做多几份无所谓。就想给一线工作者献点爱心,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识凯表示,他是广西人,他的老板是江西人,大家都在广州打拼多年,早已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三天以来,他们每天送出100多份快餐,除了送到车陂村13个体温检测点,还送到前进街道部分社区。




一粥一饭拉近你我


车陂街龙口社区居委会干部张先生说:“他们在龙口社区辖内有两个分店,找我牵线希望献出爱心。”

张先生是湖南人,跟辖内非户籍居民相熟,听到这个提议非常感动。他十分乐意充当中间人,把来穗人员和本地居民的关系拉近。




据了解,目前车陂村设有13个体温检测点,村治保会和志愿者24小时站岗,检查每位居民的体温、出入证等信息。因此,每个检测点都安排“三班倒”,早班工作时间是8点到12点,12点到15点。他们平时中午只能回家吃饭,这三天享受到爱心餐。


在龙口社区东景花园岗值班的郝先生说:“现在大家对我们一线工作人员很关心,以前就有热心人士送凉茶,送宵夜,送牛奶,还有人送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我们真的很感动。”郝先生介绍,这些“热心人士”里有本地村民,也有村里的租客、店主等。


人人献出一份爱

众志成城抗疫情

希望这份感动,

一直延续下去!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