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东“逆行者” | 李洪霞:在最严峻的时刻主动请缨
2020-03-19 18:55:06







新年伊始,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广大市民纷纷放弃走亲访友,以免增加感染风险。这时在沙东街却有一群人,勇敢“逆行”,走上街头、深入小区,与疫情展开面对面的战斗。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沙东街社工站“爱义屋”党群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洪霞。


李洪霞主动报名参加“抗击疫情志愿者时,正是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她在濂泉社区居委会疫情防控服务岗为进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李洪霞坦言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自己也有点害怕,但作为一名志愿者还是积极主动地克服自身的心理困扰。


当得知沙东街社工服务站组织的困境群体守护行动时,李洪霞又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在这项行动中,李洪霞与社工、志愿者一道为沙东街辖区困境居民送上暖心“防疫包”,主动关心服务对象的生活近况,提醒他们做好疫情防护,如注意保暖、多喝水、出门要戴口罩等。李洪霞表示,在派发物资时,大家都很自觉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服务对象收到防疫包后,很感激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社工站、志愿者们为他们做的一切。



李洪霞为困境长者送上“防疫包”


李洪霞还参加了沙东街社工站组织的关爱退役军人服务。这项服务主要通过电话访问的形式了解受助对象情况。李洪霞在参加电访服务前认真学习了社工提供的电访志愿服务指引的内容,生怕遗漏了某一项内容,还在家里提前做好笔记。


在电访服务过程中,李洪霞认真负责,耐心地了解长者的身体近况、疫情之下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等,在电访结束时不忘提醒长者做好自我防护。“通过电访,除了了解到长者的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外,和长时间没有出门的长者聊聊天说说话,自己也感到非常有意义!“她说。



李洪霞在电访关怀高龄退役军人长者


作为一名志愿者,李洪霞十分自豪地说:“疫情当前人人有责!我能参加抗击疫情志愿者,通过宣传防疫知识为社会出一点力!我感到非常荣幸,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


通讯员 沙东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