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也是孩子眼中的“超级英雄”!
2020-03-19 18:06:43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阻挡了人们的脚步

暗淡了城市的繁华

病毒无情

可在困难面前

总有一些人迎难而上

总有一些人千里驰援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在全民抗疫的时候

侨怡幼儿园的家长们

也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他们或在一线防疫工作

或在社区志愿服务

在这场战“疫”中

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也是孩子眼中的“超级英雄”

是大家身边最亲近的榜样



医务工作者

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较量中,广大医务人员“逆行”而上,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们是患者的希望,更是英勇的战士。他们勇敢逆行,守护着人们的生命与健康。


小二班邓智睿的爸爸邓雪峰,工作于广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之一——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发热门诊,近一个多月以来,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给家人写下了一封信,信中写到“冠状病毒虽增加了你我的距离,却阻隔不了咱们并肩战“疫”的初心!春暖花开日!重聚拥抱时!加油!中国必胜!”




中三班阙瀚林的爸爸阙文兵,是新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全科医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不仅需要承担起“巡查员”的责任,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对疫情重点地区来穗人员以及发热人员进行鼻咽拭子采样,同时还要负责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和密切接触者的护送交接等社区预防工作。




大二班左峰恺的妈妈秦秀群是中山三院的一名儿科护士,自疫情发生以来,她负责清点和整理医院的防疫物资,精心做好后勤工作,为“抗疫”工作保驾护航。




警务工作者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警务工作人员又一次义无反顾选择逆行,始终坚守岗位,与全国人民并肩作战,抗击疫情。


中三班李可钰的爸爸李建波是天河公安分局政工办的一名警察,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一直坚守在集中隔离点负责防控工作。深知重担在肩的他不敢掉以轻心,时刻关注隔离人员的动态,一丝不苟地落实好各项工作。




大一班吴佳宸的妈妈汪颖彦是一名司法警察,年三十才值完班的她,年初二接到单位的集合令后便立即返回单位,在备勤室接受了14天封闭隔离,确保自己安全后,又投入到岗位中继续执勤。




基层工作者

大一班林书垚的爸爸林宣县是一名市场监管人员,从年初三开始便奔赴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他的战场,在农贸市场,在商场超市,在餐馆饭店,在医院药房,在工厂企业……他不得不坚守在这些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场所,不得不去接触大量人群,但为了阻击疫情,他义无反顾。



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
他们也有亲人牵挂,
却在疫情来临之时,
迎难而上、主动担当,
在平凡岗位上用执着坚守诠释着最美“逆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谁也不是局外人

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图片由侨怡幼儿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