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在职党员回中人抗“疫”,织就社区牢固“防疫网” !
2020-03-17 16:30:30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元岗街中人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织起社区牢固的“防疫网”。他们中有社区干部、共产党员、热心居民、单位保安等等,还有近百名在职党员回到社区,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最佳党员夫妻档


“老公,我们分工合作吧。你守着车道,我守着门口。这样效率比较高。”

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万金华和杨青,是一对党员夫妻。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选择并肩而行,一同加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夫妻二人舍小家顾大家,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驻守在中人小区的防控卡点。他们积极为外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是抗“疫”战线上一对默契的最佳搭档。


最美巾帼党员


“叔叔,您好!现在疫情还是比较严峻,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请您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防疫期间,在中人社区辖内时常能看到一个靓丽的身影,她时而在元岗小区门口监测外来人员体温,劝导居民做好健康防护;时而在谷裕市场张贴防疫宣传单张,指引商户落实防控措施。她正是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陈秋霞。




党员突击队成立之初,陈秋霞主动请缨,申请参加志愿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成为“疫”战线上的一朵铿锵玫瑰。


最帅党员男团


“我们是党员,抗击疫情,从我做起!社区有任何需要我们的地方,尽管联系我们。”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李翔、周彩芹、王智伦等,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义不容辞地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他们虽年龄不同、职业不同、爱好不同,却都有着一颗奉献之心,组成了抗“疫”战线上一个帅气的模范男团。在防控卡点监测人员(车辆)情况,去小区张贴宣传画报,向居民普及防护知识……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中人社区现有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100名。在疫情期间,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选择迎难而上的人。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为社区居民编织了一个牢不可破的防护网,筑就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红色”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