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元岗社区有个“表哥”勇担当,防控一线奔走忙!
2020-03-14 21:30:34






上门开展排查、给隔离户送食材……在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社区工作人员日夜奋战筑起社区安全防线,并充分发挥“最后一公里”作用为居民服务。在元岗街下元岗社区,有一位被大家亲切称为“表哥”的社区工作者,他就是其中一位代表——社区入党积极分子陈鑫




小e了解到,下元岗社区有7名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其中既有60、70后,又有不少80、90后。在这次疫情抗击工作中,众人合力,亲如一家。在90后的眼中,陈鑫就如一位可爱的80后“表哥”。




疫情当前,除了党员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这位“表哥”也是勇于担当,迎难而上。陈鑫出生于医生家庭,爸爸是医生,也是一名党员。在这场战“疫”中,父子二人各赴不同的战场,初心一致,目标也是一致。




陈鑫积极为群众解答疑问


“表哥”陈鑫一言一行为不少90后树立了榜样:平常工作他认真踏实肯干,吃苦耐劳;在这次社区防控工作中,他更是表现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主动与担当,主要负责上门摸排、上门关怀、送食材菜品上门等工作。



为隔离户送食材上门


“您好!这是给你们送的东西,有什么需求随时向我们社区反映。”其贴心的服务也得到隔离户的好评,街坊们亲切地称呼他为“鑫哥”。


“表哥”陈鑫所做的一切,仅仅是社区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在这个特殊时期,有无数社区工作人员像他一样,不怕苦不怕累,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坚守岗位夜以继日奋战,落实社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并发动社区居民一起,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陈鑫参与社区三小组上门摸排工作


尽管目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但社区呼吁街坊不能松懈,尊重每一个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劳动成果,等待最终胜利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