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塘街党员突击支队授旗: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2020-03-13 20:36:17







“我们全体党员郑重承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3月11日下午,在天河区新塘街党员突击支队授旗仪式上,新塘街党工委书记黄伟平在接过旗帜后,带领街道110余名党员代表庄严许下诺言。





从此,新塘街党员干部将在这面红旗下集结、坚守,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卫新塘街的健康安全,赢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1月30日,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塘街党工委发动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街机关、辖内7个社区、4个村改制公司、1家国企以及2家非公企业,以党组织为核心,号召党员、志愿者加入战“疫”,分别成立了各自的党员突击队。总计15支突击队共集结了220余名党员,成为疫情防控的表率和主力。




在紧锣密鼓的防控工作中,各党员突击队日以继夜,连续奋战40余天,严格在各自管辖范围内落实健康信息排查登记、公交站值守、小区封闭式管理、居家隔离人员健康关怀、企业复工复产防控等举措,有效遏止新冠肺炎疫情在新塘街内蔓延。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突击队的战斗堡垒作用,3月11日下午,天河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黄凯旋为新塘街党员突击支队授旗,黄伟平作为突击支队队长接过了这面光荣的旗帜。




黄伟平表示:“我们要坚决服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组织号令,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明纪律,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群众、凝聚群众,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护罩,以坚强有力的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争和阻击战争。”



▲新塘街党工委书记、党员突击支队队长黄伟平在授旗仪式上发表致辞。


黄凯旋对党员突击队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突击队员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示范,敢于战斗;二要同时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项工作,把两难变成两全;三要不留盲区死角,坚决守好抗疫防线。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黄凯旋对党员突击队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授旗仪式结束后,黄凯旋、黄伟平来到社区,探望受疫情影响生活出现困难,但仍然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为他送上慰问品。两人关切地询问了他的家庭情况,了解到孩子在广州的入学问题,表示尽力协调相关部门解决。






疫情不止

党员不退

接下来

新塘街党员突击支队将毫不松懈、接续奋斗

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迎接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