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孩子托付给亲戚,有家不能回,他们这么做原来是为了……为天誉社区“最美逆行者”点赞!
2020-02-26 18:03:46





他们的身影出现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一个口罩就是他们的全部防疫装备

当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

他们却要严阵以待

他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却活跃在前线


守护着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他们是天誉社区党员突击队


天誉社区党员突击队。




自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天誉社区在林和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的领导下全面进入抗疫状态,24小时待命,取消休假,哪里有疫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1月24日深夜,天誉社区居委会主任、党支部书记赖焕银收到线索称某公寓有从疫情重点地区返穗的人员,电话无法核实,考虑到该楼宇可能存在的风险,虽然当时正值除夕夜,但社区工作人员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戴上口罩就出门了。







大部分已为人父母,孩子平均年龄不到5岁,这是天誉社区居委工作人员的家庭情况。作为天誉社区居委主任的赖焕银,其爱人是一名警察,省启动一级响应后就被要求全封闭上岗,不能回家,家里有一双儿女,大的7岁,小的两岁,他们只能把孩子托付给亲戚。在无数疫情阻击战的“逆行者”中,还有很多像赖焕银一样夫妻都在抗疫一线有家不能回,有父母儿女不能顾的基层工作者,他们有的把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有的把孩子留在老家,有的把孩子托付给邻居,克服各种困难投入到了这场战斗中。他们平凡而伟大,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保一方平安。



病毒无情人有情

面对这场来势汹汹没有硝烟的战役

站在一线的他们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

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却一直在岗从未下线

他们也有家,有孩子有父母有亲朋牵挂

但却义无反顾守住这个“大家”

甘愿作天誉社区的“守门人”

守护每一位居民的平安


家住天誉的曾先生,一家四口,妻子和大儿子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他和小女儿则在家中进行隔离,拿快递、买菜等等日常的生活的大小事情都是由居委来解决,“在疫情面前,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首先想起的就是天誉社区居委”。


工作人员为隔离人员拿快递,送菜上门。


2月7日,天誉社区工作人员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边是一位从长沙回到社区的女士,已经在家自行隔离14天了,因为在家隔离无法外出购买口罩,而10号又要开始上班了,求助无门的她只能再次拨打社区的电话……而此时,赖焕银只能把居委工作人员的口罩先给有需要的人送过去。


工作人员为有需要的人送口罩上门。


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群众扔垃圾。


社区的工作人员都全部站在抗疫第一线,作为天誉社区居委这个大家庭的“家长”,赖焕银能做的就是给自己的“孩子们”戴上口罩、手套,穿上自制的“雨衣隔离服”、喷上消毒液,细心检查、反复叮嘱。




赖焕银帮社区工作人员穿上自制“雨衣隔离服”。


尽管只有这样简单的装备,天誉社区的工作人员没有怨言,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在这场防控战役中,天誉社区居委紧抓两条线:


一是着眼居民,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对居民入户和电话访问中,不仅要摸查核实来穗人员,还需掌握目前仍在外地的来穗人员人数,摸查辖区常住户和掌握外出常住人员。另外,通过电话劝导仍在外的人员返穗后即刻报备,并如实在“穗康”小程序上进行登记,同时做好居家隔离,有困难找居委。每天更新台帐,详细记录需要健康关怀人员,并根据不同人员的个人需要和防疫要求,具体人员具体分析对待。


二是着眼辖区资源优势,认真分析研究潜在风险源,依据辖区自身特点积极整合资源,引导辖区物业利用公共电子屏刊播防疫相关宣传片,利用微信群宣传发送相关防疫知识、防疫信息,张贴防疫相关宣传海报,派发防控宣传单张。在防疫策略上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实施“挂图作战”,疫情防控数据动态记录,定点定位,一目了然。


天誉社区防控作战图。




他们是守护天誉的社区工作者

不惧危险,奋战一线!

他们不是不担心不牵挂自己的家人,

只是因为他们是这个大家庭的“守门人”,

辖区和居民的安全需要他们来守护,

他们的努力和付出

为社区构筑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