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骥伏枥!45年党龄的老党员活跃在沙河街战“疫”一线
2020-02-26 17:23:18


沙河顶市场入口是沙河街永福正街社区其中一个疫情防控登记服务点的所在地,73岁老党员申焯南和71岁老党员徐绍麟正在此站岗,为进出市场的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



73岁退休党员申焯南(图中戴白帽者)


“想为社区做点奉献”


过年期间,来自永福正街社区党总支的退休党员申焯南,在新闻上看到有许许多多的年轻党员自告奋勇、放弃休假,报名冲锋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时,他的内心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于是,他第一时间便联系了永福正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周润妹,“我想要报名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我想为社区做点奉献。”



退休党员徐绍麟(71岁)


周润妹得知老党员请战一线后十分感动,但在永福正街社区像申焯南这样的党员不在少数。周润妹表示,当她在微信群中发布了招募疫情防控登记服务点党员志愿者的消息,得到许多退休党员和在职党员的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并迅速成立起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其中年龄最大的党员73岁,最小的30岁。周润妹表示,申焯南作为岁数最大的党员,有着45年党龄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是我们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


沙河街有关人士表示,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沙河街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责无旁贷,积极参与战“疫”,“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让我来”!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一群党员,让鲜红的党旗在沙河街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使得大家更加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通讯员 永福正街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