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你们的安全,他们跑遍各个楼宇,上元岗筑起了“防疫”屏障!
2020-02-25 16:29:43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做好流动人员管控追踪,是社区防控的重中之重。上元岗社区临近天河客运站,是广州市人口进出流动比较集中的区域之一。


如何精准施策“外防输入”,

成为摆在社区面前的一张考卷,

但他们做好了答题:


    


春节期间,上元岗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假,第一时间回到了岗位,积极投身在社区的入户、走访、登记、排查工作当中,坚守在抗疫一线。




该社区现登记在册非户籍居民10592人,户籍居民1444人。相比庞大的居民基数,社区干部却仅有9名。为确保排查工作顺利完成,上元岗社区党委书记谭婉仪带领同事开启连续作战的加班模式。


    


这期间,不仅社区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做好疫情防控,众多社区党员和企业单位党员也在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广州新天威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荻主动联系,安排单位的31名党员全力支援和协助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他们各司其职,有的打电话核查信息,有的为居民量体温,有的在出入口协助返乡人员的防疫排查……




在疫情发生以来,上元岗社区还多元配合,每天联合社区民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成一支疫情防控联动小组,对所有外来已返穗的返乡人员逐户逐人进行上门核查。


    


为了社区的平安,他们跑遍各个楼宇,积极向居民做宣传工作,在每个楼道口张贴醒目的温馨提示。




一旦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有从疫情地区回穗的,退伍军人社区工作者孟福强都会立即按照流程上报,并上门和该户居民沟通、劝导,落实居家隔离事宜。从春节到现在他一直在一线排查,没有休息,带着‘舍小家、为大家’的热情守护居民群众的健康。




据悉,在疫情防控联动小组的全力排摸下,摸排到上元岗社区在册湖北籍475人。其中对重点人群上门入户关怀92人次。




现社区集中隔离户有25户,48人次。为做好排查隔离人员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坚持上门为每户隔离户提供口罩、体温计、告知书等等物资,每天至少两次收集隔离户体温数据、送菜上门、收取垃圾、开展心理疏导等。



如果医护人员是冲锋陷阵的战士,那么基层的社区工作者就是后方防疫一线的坚实依靠。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为居民的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强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