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的帅!员村亲水码头有人落水,他们也跳了下去……
2020-02-22 16:18:30




“救命啊!快来人啊!”


2月19日20时30分,员村派出所民警韦家全带领辅警在珠江边巡逻至员村亲水码头时,突然听到群众呼救,似乎有人掉下水里。此时,韦家全毫不犹豫,也跳了下去……


危急!民警下水救人


近日,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级部门都加强了管理措施。公安机关加派人手在临江大道巡逻。当天晚上,正是韦家全值班。


韦家全,是广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挂职天河区公安分局员村派出所锻炼的民警。他回忆当时的情形:


"

“赶到现场的时候,借着路灯下微弱的光线,我们看到水里的身影已距离岸边约30余米。当时地面温度也就10度左右,江面有风,水流很急,情况十分危急。”韦家全说,见到辅警抱着救援装备跑过来后,他来不及多想,脱下警服和毛衣,把巡逻装备交与辅警班长保管,套上救生圈立即跳入江中。

"






关键!热心小伙加入救援

过了几分钟,韦家全好不容易托起女子的头,正慢慢向岸边游去。此时,天色昏暗,寒风呼啸,江面涨潮,水里的民警也渐渐体力不支,女子差点又沉了下去……



扑通!没等岸边的群众反应过来,一名小伙子也跳了下去。在两个人互相扶持、围观群众合力帮助下,女子终于被救了上岸。





那一刻,岸边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所有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有群众拨打了120、110报警电话。派出所民警已赶赴现场增援。医护人员也到达现场,对女子及时进行施救,让其脱离生命危险,随后带回医院进一步治疗。




原因:落水者疑患有精神疾病


据了解,落水女子今年50多岁,家住在白云区同和,此前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两年前曾多次出现幻觉,此后长年服药。最近,她的药吃完了,便独自出门买药。家人到场时也搞不懂她为何会出现在员村,她本人也说不清楚为何会落水。目前,落水女子经过输液治疗后身体已无大碍,现已回家。




小e了解到,除民警外,另一名救人者是一位23岁的年轻人,名叫贾尚霖,曾当过武警,三年前退役。当天,他说自己会游泳,就下水救人。上来后,小伙子给民警敬了一个军礼。这一幕让在场群众都十分感动。




@员村街坊



防疫期间,人们守望相助。欢迎加入员村居民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社区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

发送关键词入群

即可加群主微信入群



注:如已在居民群的朋友请勿重复添加,留出位置给其他朋友,未来将不定期清理重复加群的朋友。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