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塘街1200家企业复工,区检察院党员突击队增援防疫
2020-02-22 15:30:51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

新塘街辖内的企业也在陆续复工复产。

截至2月20日,

辖内已有1486家企业申请复工,

1200家已经复工。








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新塘街印发了《新塘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广泛发动街道机关、辖内村公司和社区党组织,指导督促辖内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全力支持、帮助、服务企业,推动各项防疫和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2月21日上午,天河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罗燕红带领党员突击队的4名党员,到新塘街增援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新塘街办事处副主任邹荣泉、副调研员朱乐生一同前往。







一行人先后到广州盛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中英保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指导与服务,并对街辖已复工的企业开展检查,指导他们严密监督员工的个人活动轨迹,建立员工“三本台账”。同行的工作小组为企业派送了复工复产告知书,以及口罩、体温枪等防护物资。




这是天河区人民检察院党员突击队对新塘街的第二次增援行动。2月4日至8日,副检察长曾惠明带队8名党员,分10个班次到新塘街新塘村增援疫情防控工作,为湖北返穗的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关怀服务,并在新塘村口协助对出入人员进行交通引导、登记信息和体温测量。




区检察院党员突击队还专门编制了防疫宣传手册,派发给了新塘村的50多户返穗租户,提示他们做好自我保护。




区检察院党员突击队的有力增援,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力量。


通讯员 新塘街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