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坚守的林和街“城市美容师”
2020-02-21 18:00:31





在街头巷尾,清晨傍晚

总有那么一群人

身着荧光绿马甲、配备清扫装备

面对疫情不退缩

默默无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寒冷的冬日里

他们工作繁重,却从未抱怨


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里

他们的任务除了清扫街道、清运垃圾

还要对街面喷洒消毒药水进行消毒杀菌


他们是可亲可敬的环卫工人

是我们的“城市美容师”

是守护着城市各个角落的“清道夫”



疫情当前,林和街的环卫工人们没有退却,他们取消了原本就难得的假期,默默地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冲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筑起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防线。




据了解,每天上岗前,所有环卫工人都要先进行体温检测,环卫站会给环卫工人们发放符合标准的防护口罩,配备必要安全的防护装备。一般性的环卫作业需要戴口罩、戴手套,配备洗手液、消毒酒精,消毒液等,作业前要求配置到位才能开始,作业完以后也要求进行消毒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环卫工人们还要承担起部分消杀防疫的工作。每天清晨,天未亮,环卫工人便抹黑清扫街道,清运垃圾。忙完日常工作后,还要对辖区内所有垃圾站、果皮箱、垃圾收集车辆、中转站、处理场进行不间断消杀,对路面、公共区域和卫生死角清扫、清洗力度,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同时,还要对垃圾中转站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彻底切断垃圾传播病毒的途径,为疫情防控做好基础保障工作。




今年53岁的李文忠,是林和街环卫站的一名班长,从事环卫工作20多年以来,一直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原本计划今年春节回四川老家与家人团聚的他,因为这次的疫情,选择了放弃假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作为班长,李大哥还要对工人们进行心理疏导,做思想工作,提升他们的防疫意识和宣传防疫知识。李大哥告诉小e,虽然因为疫情的影响,人流量少了,车少了,垃圾量也少了,但是环卫工人们作业的压力实际上更大了,所有的防护工作需要更加严谨和周密,要尽职尽责确保每一步都做到位,“要先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




小e了解到,截至今日,林和街环卫站出动人数500余人次,70余车次,卫生死角清理40余个,清理卫生死角垃圾共计80余吨。







他们是一群最不起眼的人,

可正是这群不起眼的人,

却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整洁漂亮,

让人们在面对疫情的时候,

远离了可能带来的危险,

但他们却处在了可能被感染的最前沿。

作为市民的你我请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主动将垃圾分类投放,

积极参与到“防疫阻击战”中。



图片来源于林和街环卫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