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社区 | 温暖+1、感动+1、责任+1……=必胜的战疫!
2020-02-20 17:11:01




这些天,在华工社区,你是否注意到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张贴倡议书,派发宣传单张,细心宣传防疫知识;他们带着温度计和关心叩响了门,亲切地问你们今天身体还好吗,需要些什么;他们穿戴着简单的防护措施,踏着晨光与夜色匆匆来去……


或许,你记不住那张戴着口罩的脸,但你一定会记得那件亮眼的红马甲,上面写着——社区党员服务队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华工社区的在职党员们纷纷响应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筑牢红色战斗堡垒,织密基层防疫网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1


日前,随着“复工潮”的到来,华工各个门岗处车辆和行人络绎不绝。“先生,可以为您测量一下体温吗?”“请问您是从哪里回穗?”“请问先生在穗康小程序上报了吗?能出示一下申报界面吗?”为做好校园管控措施解释和防疫宣传工作,华工社区在职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在华工大正门、华工附属幼儿园、华工西区运动场等出入口设立站点,对过往的车辆和行人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来源地询问登记和提醒申报穗康小程序,把好安全第一关,将责任扎紧压实。






温暖+1


让每一位党员在每次活动中都能穿上干净舒适的红马甲,这是在职党员潘彩珍的心愿。除了参加防疫宣传,逐片区、逐楼栋张贴宣传海报,潘彩珍主动包揽了清洁消毒党员马甲的任务,每日晚上利用休息的时间将红马甲清洗、消毒、烘干,赶在第二天开展志愿服务前将红马甲送到社区,为后续开展党员活动提供整洁安全的装备。“能为社区做点事,我很高兴。”潘彩珍说。



参与防控宣传的潘彩珍



感动+1


在参加防疫宣传的过程中,还有两位社区在职党员在遇到群众紧急事情时伸出了援手。1月31日上午,华工东区一位长者在家摔倒,当时老人的子女都不在身边,只有老伴在家中。该名老人的老伴非常着急,到楼下寻求帮助。见此情况,正在参与防疫宣传的在职党员赵志军和杨添泉立即上前提供帮助,用家用的靠背椅帮助老人安全地乘坐电梯,从老人家中抬至楼下,并一直陪伴在两位老人的身边,直至老人的家人前来。





力量+N


在华工社区,坚守在防疫第一线的在职党员还有很多,他们用奉献诠释责任担当,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


在职党员在群里积极报名值岗。





这个春天乍暖还寒

却留下了太多关于温暖的故事


温暖+1

感动+1 
责任+1

……


这一连串的“+1”,

是五山人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建立的新的连接。


1+1+1+1……=?

疫情无情人有情,

53君相信,

这个等式的右端,

必定是即将到来的全面胜利!



@五山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53君报料、反映问题?

快加入“五山街坊交流群”

交流互动吧



通讯员 华工社区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