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丨小区封闭不及时 物业公司被问责
2020-02-20 16:49:01

小区封闭不及时?

未严格落实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温?

小区消杀工作次数较少、留有死角

……

问责!


小e了解到,近日, 天河南街部分小区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不力,被天河南街道办事处通报批评。街道对相关物业公司开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即时整改。


为进一步加大疫情宣传力度,街道通过电子屏、公开栏、宣传标语、告知书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疫情防控入眼入耳入心,见言见行见效。




依据《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对其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相关秩序具有维护的职责。在疫情防控关键期间,物业服务工作的有序推进和强化具有重要意义。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压实责任,天河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所有物业公司要按照责任要求,切实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各街道办事处应对各物业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督导,对防控不力、措施不到位的物业公司要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即时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上报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进行依法处理。”


目前,天河南街所有居民小区实施全封闭管理,在规定的进出口安排人员24小值班,并配备了测温仪、对讲机、人员情况登记表等,对进入小区人员及时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处置。



依据此通知要求,

天河南街社区疫情防控组

加强了对物业小区的巡查督查。

检查中先后发现,

有16个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不力

具体问题表现为:

各项防控工作流于形式、重视不够;

小区封闭不及时、未严格落实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温;

小区消杀工作次数较少、留有死角等。


天河南街道办事处对这些物业小区的物管单位进行了严厉批评,并即时对其发出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全面进行对标整改,自觉遵守相关工作要求,主动配合,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街道辖内市场、商场、宾馆等场所进出口均派出了值班人员,配备测温仪和登记表,随时测量进入人员体温,做好人员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