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人社区防疫“六到位”,现隔离人员全部安全“出关”!
2020-02-20 16:48:08





自疫情发生后,元岗街中人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坚持“六个到位”原则,带领党员群众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截至目前,该社区辖内居家隔离人员共9户,21人,均已解除隔离观察


责任到位


中人社区第一时间成立了以社区党支部书记为队长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并制定了相关工作实施方案,对工作任务和责任进行了细化分解,确保落实具体到个人;同时,发动在职党员、群众参与到一线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协同开展、密切协作,全覆盖、无死角。


排查到位



该社区根据计生、外管系统掌握的人员信息和物业单位提供的住户名单,通过上门入户、电话随访等途径,对常住户进行逐一排查和登记,及时掌握了重疫地区人员、密切接触者的活动轨迹及健康状况。



组织“三人小组”上门排查重点人员


据悉,经过连续18天的地毯式摸排,社区共排查了1251户,3100多人,其中湖北籍人员175人,居家隔离人员21人。


组织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入户宣传暨排查行动


宣传到位


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中人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在住宅小区、农批市场、产业园区等出入口张贴、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000多张



组织人员张贴《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等宣传资料


同时,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小喇叭等媒介,大力宣传防护指引,并通过QQ、微信、短信等平台,统一发送温馨提示,普及防护知识,提升居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



指导谷裕市场利用LED显示屏滚动式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关怀到位


社区还组织人员进行入户关怀,落实“八个一”措施,每天联合街民政科为隔离人员提供采购、配送生活物资,帮取快递等服务。此外,联合街环卫站定时上门收集生活垃圾并集中处理,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后勤服务和关怀工作。



联合街环卫站上门收集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


截至目前,中人社区辖内居家隔离人员共9户,21人,均已解除隔离观察。



组织“三人小组”上门关怀居家隔离人员


防控到位


中人社区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加强社区疫情监测,在小区、市场、酒店、园区等10个出入口设置了防控卡点,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





如发现重点人员及体温异常者,立即向居委报告,实现防控全覆盖。



组织党员突击队在防控卡点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消杀到位


该社区联合街消毒站在全辖区范围内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消杀行动,对小区、市场、园区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了喷雾消杀。




同时,不定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除卫生死角,结合消杀工作,投放灭蚊、灭鼠药物,减少病媒生物的孳生,全面阻断病毒传播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