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广棠社区全力守好防疫“第一道关口”
2020-02-19 16:02:15




好消息,2020年2月17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新增治愈出院11例。


小e从棠下街广棠社区了解到,截至目前该社区暂未发现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基层社区是防控疫情的第一道关口。广棠社区是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呢?一起来看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棠社区按照区委、区政府和棠下街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各级有关防控工作要求,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严防死守,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社区暂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


组织到位,全面排查


疫情爆发以来,在棠下街的领导下,广棠社区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深入社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对辖内所有企事业单位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动员。重点查看疫情防控要求是否落实到位,防护措施、操作流程是否规范,防护物资、检测设备是否合格、充足,现场指导各企事业单位、物业公司负责人做好防控工作,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责任到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检查辖区公寓是否落实对进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


据广棠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许遵义介绍,截至2月8日,广棠社区共排查辖内企事业单位365 个、小区3个、居民3000多人。


多措并举,落实防控


广棠社区通过多种举措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
 

 

建档立案

对湖北省来穗人员、赴鄂返穗人员及与湖北亲友密切接触人员的情况进行登记造册,并密切追踪有关情况。


2
 

 

主动服务

针对即将到来的企业复工潮,主动联系企业负责人,一方面做好隔离防控的卫生知识宣传,一方面向企业派发相关人员健康服务跟踪表,要求如实填写并报送。


3
 

 

主动介入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小e了解到,该社区辖内有的中铁物流广州分公司职工楼无物业管理,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辖内单位“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社区,出钱出力,聘请几名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进入该居住区人员办理出入证、量体温、登记信息。



驻点领导棠下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励枫、民政科科长谭秀玲丶广棠居委会主任许遵义同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王雪竹等现场协调设置测温点、围蔽等工作。


4
 

 

做好自身防护

社区工作人员的自身健康是工作顺利开展的坚实基础,因此,社区居委会对上岗人员每天严格进行体温检测,严格落实戴口罩、护目镜等防护措施。



加大宣传,联防联控


提升居民群众对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的了解有助于防控工作的开展。广棠社区在挨家挨户进行防控宣传工作的同时,还通过微信工作群、宣传栏等方式对疫情防控进行正确引导,做到群防群控、严防死守,做到严格按要求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同时,全体工作人员能严守工作纪律,不传谣、不信谣,积极引导辖内企事业单位、小区严格按照我市各级的部署进行疫情防控,目前社区总体情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