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大妈员村店出现病例?假的!但关于钱大妈这件事是真的……
2020-02-17 12:39:27





近日,网上出现广州知名社区生鲜连锁门店“钱大妈”配送中心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消息,指出该店是员村街都市兰亭店,并附上图片。对此,2月15日,员村街相关部门均表示,该网上传言纯属造谣,目前员村街辖内并未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希望大家不要传播谣言,否则将依法追责。



网传照片。


对于上述照片,员村街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小组回复:至今为止,我街既无新冠肺炎确诊者,也无新冠肺炎疑似者。请大家放心,不信谣,不传谣。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认真做好个人、家庭防护措施。


对此,“钱大妈”都市兰亭店所属辖区的员村街绢麻社区居委会贴出了《告知书》。绢麻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照片所述情况是该店工作人员与外卖员发生强烈争执,导致有肢体冲突,因此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医务人员到达现场时穿着白大褂、防护服,因此造成误会。希望大家不要传播未经证实的言论,以免负担法律责任。




有自称是“钱大妈”店员人士在网上解释了当时店员与外卖员争执的情况。经小e多方求证,该说法基本属实。目前该店仍在正常营业。






另据媒体报道,与中山市“钱大妈”门店合作的第三方物流公司出现确诊病例,已于2月9日送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留院观察治疗。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钱大妈”于2月14日起对中山仓库实行封仓,并于2月15日-16日停业开展消毒工作,中山市门店所有菜品统一从广州及东莞仓库调配,从2月17日开始正常营业。




中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于2月15日通报称,三角镇一例确诊病例严某为某物流公司司机,具体工作是为中山市钱大妈农产品有限公司运送物资,配送范围为华园国际、越秀岭南隽庭、季华万科广场、普君新城4家门店。(严某并非钱大妈公司员工,钱大妈体系自有员工目前无任何一例疑似及确诊病例。)


据核查,严某1月29日凌晨从江西上饶老家回到三角,2月5日出现白痰症状,2月8日开始发热,期间自行服用了阿莫西林和快速感冒药未见好转。2月9日上午,严某首次到三角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随即被诊断为疑似病例,并被送往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请大家相信并配合员村街的防疫工作

不信谣、不传谣、不挑起恐慌情绪

我们相信战“疫”一定会胜利!


@员村街坊



防疫期间,人们守望相助。欢迎加入员村居民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社区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

发送关键词入群

扫描收到的群二维码,即可入群



注:如已在居民群的朋友请勿重复添加,留出位置给其他朋友,未来将不定期清理重复加群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