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德花苑出入证派发工作已完成,风雨中的这些身影令人敬佩
2020-02-17 12:36:18




2月15日,广州风雨大作,气温骤降。但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依然有很多人坚守岗位,风雨无阻。棠德南社区和棠德北社区组织党员突击队队员、热心志愿者,协助小区物业管理中心完成了全小区的临时出入证派发工作,助力小区做好封闭管理。




据了解,2月12日,棠德花苑物业管理中心启动了小区临时出入证派发工作,采取住户到管理处领取的方式。大量居民到管理处排队领取。后来,考虑到居民扎堆排队不利于疫情防控,物管处便暂停了发放出入证。


2月12日,广州市卫健委发布消息,在2月12日0时至24时之间,天河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涉及小区为棠德花苑。这也是该小区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为了加快推进小区封闭管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2月15日上午,棠德北社区党委组织党员突击队队员参加社区上门宣传防控疫情工作,并协助物业管理处派发出入证432户,张贴宣传海报20张, 共9名在职党员参加此活动。当天下午,棠德南社区党委组织18名社区党员突击队队员,协助小区物业管理中心派发小区出入登记证和健康申报二维码,共上门37栋,向约1110户住户派发出入证。截至15日晚,棠德花园已完成全小区的出入证派发工作。




小e了解到,参加此次出入证派发工作的社区队伍中,还有不少热心的居民志愿者。他们不计回报,为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冒着风雨为服务居民的这些身影,令人敬佩。







棠德花苑的临时出入证

出入证左侧标注了出入证编号、持有者姓名、性别、住址、身份证号码、发证日期等信息。右侧印有所属社区的健康申报表二维码。出入证上盖有棠德花苑物业服务中心的大红公章。出入证上标明该出入证需要与身份证同时使用。


原则上每户居民可领取到三张出入证,一人一证,凭证出入小区。据棠德南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介绍,如果一户人员数量较多,三张出入证不够,住户可以打电话到物业服务中心预约加领,届时需出示能证明自己住户身份的相关证件。





疫情无情人有情,非常时期,更应守望相助。你所居住的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有何过人之处?你身边又有哪些动人的战“疫“故事?欢迎通过后台留言,向小e提供线索。你也可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金雁棠下”,通过后台回复关键词“入群”,添加小e微信,带你进入“棠下社区达人群”,和更多人一起关注身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