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致敬冲锋在抗疫一线的他们!
2020-02-17 12:16:57





2月15日,寒潮来穗,广州在降温的同时,伴随着大暴雨。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逆着风雨而行。他们就是天河党员突击队的党员们,面对当前疫情的形势,天河区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突击队的示范带头作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与病毒抗争到底。


早在1月28日,天河区委组织部就向全区党员发出《致全区党员倡议书》,提出“五个带头”要求。1月30日,天河区委组织部向全区基层党组织发出《关于在全区基层党组织中组建党员突击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短短两天,5666名党员主动请缨参战,天河区迅速组建起384支党员突击队,并按照统一安排第一时间参与到“疫”中。


当前,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战斗还在继续。尽管15日广州寒潮来袭,天降大雨,但天河党员突击队的党员、社区在职党员与社区工作者们,依然冲锋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在元岗街,共有8支党员突击队139名党员,他们冒雨穿行在社区:有的与社区医生继续跟踪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监测及关怀活动;有的与居委会、来穗中心工作人员一起上门,继续排查、登记人员信息……




在员村街,美林海岸社区在职党员也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他们风雨无阻,始终坚守岗位,做好人员登记、测体温等工作。在人力紧缺的情况下,二横路社区发动小区物管和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住户送快递和生活用品上门,给予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关爱服务,用暖心行动驱散隔离人员心中的愁云。




随着返工人员逐渐增加,15日,五山街通过“学习强国”APP线上会议,组织各党员突击队队长和驻点团队负责人进行相关工作布置。即日起,各驻点团队和党员突击队每日走访摸查辖内已复工企业,督促落实《天河区辖内企业复工复产的告知书》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工作要求。


坚守在一线的党员及社区工作者们,没有隔离衣,没有“N95”,有的只是普通口罩和一颗服务居民热忱的心。他们冒着风雨逆行,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也把党旗插在了防疫第一线。


通讯员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