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天,如果你爱我,请不要和我见面
2020-02-15 16:34:07

有情有爱的人,经常,都想着,如何花样翻新地相约。


我们可以去电影院,一边看喜欢的电影,一边吃着脆脆甜甜的爆米花,那轻轻的“嘎嘣嘎嘣”的声响,就是最甜香最美好的相守时光;


我们可以收到漂亮的玫瑰花,收到心仪的一件件礼物……心,甜腻腻;眼,甜蜜蜜;情,甜醉醉。


我们可以携手,去桃花灼灼的桃花涧,流转在花树下,感悟一番“桃花灼灼”的曼妙。


就算,只是到一间小饭店,吃上一碗面条,你我轻盈浅笑,那都是最美的相守……




只是,从前,我们都喜欢并且习以为常的彼此相聚,携手共度情与爱的光阴,却在2020年的春天,只能在遥望中祝福彼此。


为了快点战胜新冠肺炎,2020年的春天,百花盛开时节,我们都彼此相约——如果你爱我,请不要和我见面。

虽然,我们不见面,但我们亦可聊一聊爱的话题。


比如说,与爱有关的玫瑰,还有桃花。



二月春风似剪刀!伴随二月里温暖的春风,花开了,爱也来了。

先问一个有趣话题:此时,你收到了他送来的花,这是玫瑰花吗?

答案:不是!遗憾吧?


不是有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么,依照这句话,很容易识别手中收到的是不是玫瑰。


请闻一闻,手中抱着的一大把玫瑰,是否有香味?哇!我这么一说,曾经在二月温暖春风里收过玫瑰的女友们说:的确是呀,鼻子都贴着花瓣了,香味也不曾闻到的。



其实呢,春暖二月,女孩子收到的都是月季花。


月季花和玫瑰花长得很相像,但不同的是,玫瑰的花期是五至八月,二月春风里,当然不可能有玫瑰盛开呀。而月季花呢,每个月都开,花朵上顶着冰雪也可照样盛放,这花也开得很大朵,很艳丽,但基本没香味。


不过,对有情有爱的人来说,是否收到的是真正的玫瑰,这或许都没什么关系。


重点是——我爱你,你送什么礼物给我,都是美的,都是醉人的。



我们再来看看桃花!每年二月天,“艳桃灿若霞,秾情醉山涧”,溜达在广州白云山桃花涧,有情有爱的人,大体都体验过这一番美景吧。


喜欢桃花,“人面桃花相映红”——这可是中国自古以来的唯美爱情花哟。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大凡相爱的有情人,一定对这句话耳熟能详吧。这首收集在《诗经》里的《桃夭》,是一首喜气洋洋欢送新嫁娘的诗歌:“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你看,伴娘们簇拥着新娘向新郎家走去,场景多么欢乐多么美好!她们一路走一路唱:祝福新娘的美貌和爱情,像桃花般绚丽,像桃树般长青,翠绿繁茂的桃树啊,花儿开得红灿灿。这个姑娘嫁过门啊,定使夫妻和顺。翠绿繁茂的桃树啊,丰腴的鲜桃结满枝。这个姑娘嫁过门啊,定使家庭美满。翠绿繁茂的桃树啊,叶子长得繁密。这个姑娘嫁过门啊,定使家人和谐。


从《诗经》开始,中国文化就奠定了桃花独特的文化角色。甚至到民国时,政府颁发的结婚证书上,也有一段与桃花相关的祝语:“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此证。”



2020年春天,如果你爱我,请不要和我见面。


不能见面的爱,先遥想一番曾经有过的所谓浪漫“玫瑰”,再来赏一番“桃花灼灼,宜室宜家”的唯美与幸福。


这样的春天,相信,此生,也会难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