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有一支特殊的小分队,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一环!
2020-02-15 16:26:5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在基层,负责转送隔离人员的转运小分队是其中重要的一环。那么你知道转运小分队由哪些人员组成?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又有着哪些故事?跟着小e一起来看看,沙河地区综合整治办(以下简称“沙河整治办”)这支特殊的小分队如何用实际行动来作出回答。



沙河街目前成立由社区、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组成“转运小分队”,但是社区居委工作人员作为疫情防控的前线已满负荷运转。为不牵扯他们专职疫情防控的精力,年近六旬、还有几个月就退休的沙河整治办负责人刘元林带领整治办党支部党员们主动请战疫情防控,自告奋勇承担最艰苦、最危险的任务——转运小分队,24小时待命转送隔离人员。



整治办党支部党员突击队整装待发


听到要承担转运任务后,在整治办队伍中,非干部身份的党员同志们、非党员的队员们全都踊跃报名。看到一个个不讲条件、不怕危险、英勇无畏、敢于担当的党员和队员们的行动,街道和社区都非常感动。为更好地、更专业地完成转送隔离人员任务,他们又“死磕”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比如工作人员防护、心理适应以及如何疏导群众情绪等。


2月4日23时,在接到确诊者需隔离同一交通工具相关乘客的通知后,连续作战十几天的城管科干部祝海伦、整治办党支部党员马欢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立即对名单进行筛查,上门核实相关人员情况,连夜紧急转送相关人员到集中隔离点观察,他们一直忙到凌晨三点才结束。



深夜转送隔离人员


正因为有了专业知识的突击学习、心理调适的准备以及情绪疏导的方法,整个转送过程紧张且有序。事后,有人问整治办马欢:“你不怕被传染吗?”他很坦白地表示:“怕是人的本能反应,说实话,我也怕。但是我是共产党员,只要人民群众有需要,我就往前冲。作为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深夜值班守护群众安全


沙河整治办是一支纪律严明、管理规范、训练有素、行动敏捷的队伍,承担着沙河地区社会治理综合整治重大职责。沙河地区综合整治办公室党支部多次荣获“广州市星级党支部”“天河区星级党支部”“天河区先进党组织”,不断擦亮党建品牌,持续夯实战斗堡垒。在以优异的成绩完成社会治理任务的同时,每当街道出现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时,整治办队伍总是不讲条件、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整治办队伍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思想过硬、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硬核”力量。


截止发稿前,沙河街辖区没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也没有疑似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