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村战“疫”|舍小家顾大家,黄村党员勇当“冲锋员”,坚守防控一线!
2020-02-15 16:03:24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村街党员干部带头当“冲锋员”,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守在防控疫情一线。党员干部们积极认领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执行各项值班备勤制度,到防控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以疫情防控的成果检验初心和使命。




严守出入口防控卡点

筑起隔绝病毒安全屏障


“村公司疫情工作岗位班子成员安排:黄永强负责1号岗石桥头出入口,黄善钊负责2号岗木桥头出入口,黄庆标负责3号岗404旁涵洞隧道出入口......请各班子成员负责好指定岗位。”



黄村5号岗出入口疫情防控卡点。


原四通八达的黄村现只留下8个防控卡点,8个防控卡点全部实行封闭管理,由村党组织党员干部认领作为站点主要负责人。一名村党员干部负责一个防控卡点,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压实守土责任,做到严防严控,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

“党员干部就是要在抗击疫情一线亮身份,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为群众铸起安全屏障。”黄村实业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黄锦彬说。



严查摆卖摊位

降低传播风险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不要再出摊了,请立即离开。”城管执法队长王云龙带队巡查新富市场周边,劝导摆卖人员。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黄村城管执法队坚持每日早、中、晚常态巡查,全面排查取缔各类临时年货市场,严禁在人员密集场所摆摊设点、户外宰杀活禽。


同时,加强对公园广场、商场、市场、车站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流动摊点管控,严防出现人员聚集摊点购物现象,降低疫情户外传播风险,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舍小家顾大家

每日坚守防控一线


“今天我的工作重点是排查登记和普及防控知识,中午还得把情况整理出来,只能在晚上抽空看望父母了。”江夏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徐慧茹说道。




江夏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徐慧茹给居民登记信息。


每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几乎占据了徐慧茹的全部时间,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大年初二,徐慧茹就来到疫情防控一线。


“父母多病在身,断断续续住院大半年了,虽然很想多陪陪他们,但作为党员,这个时候必须承担起责任。”说起父母,徐慧茹显得有些愧疚。


黄村街还有很多人像徐慧茹一样,舍小家、顾大家,坚决服从安排,24小时待命,连轴工作,把疫情防控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


目前,黄村街45个基层党支部,800多名共产党员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实践战场,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一线、飘扬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通讯员 黄村街党政办